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欧盟举行为期一周的演习测试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2日电(记者王星桥) 欧盟22日开始进行测试快速反应能力的演习,为实施快速反应部队计划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发言人透露,当天开始的演习为期一周,目的是测试欧盟快速反应部队采取行动时对所需的政治协调和军事程序的反应能力。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这次演习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和欧盟15个成员国首都的决策机构中展开,内容是虚拟发生在一个大西洋岛屿上的种族冲突,欧盟为控制这场危机必须作出快速反应。当有关程序能够就干预该地区危机作出决定时,演习即告结束。演习的结果将检验欧盟内部民事和军事机构之间处理危机早期阶段的协调能力。

  欧盟在去年12月召开的拉肯首脑会议上宣称其建立快速反应部队的计划已部分启动。根据这项计划,一支独立的快速反应部队将能够在欧洲及其周边的热点地区迅速干预并控制危机。拟于2003年建成的这支部队并不是常备军队,但它能够在60天内召集并部署6万人以上的兵力,而且有能力在一年之内连续在危机地区执行任务。

  欧盟已表示希望明年能够通过这样一支部队接管联合国在波黑的维和任务,并且希望该部队今年10月就能取代北约在马其顿执行维和任务。但军事研究人员认为,欧盟要达到有关目标仍缺乏必要的军事能力,特别是在控制危机时分离交战方和预防冲突的能力。要达到这些目标,欧盟还需付出大量时间与精力。(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基地涉嫌购买硬通货转移资金 联合国专家调查(2002/05/23/ 09:54)
切尼称拉登录像带大部分可能录制于去年12月前(2002/05/23/ 08:49)
世行收到邮件证实无炭疽菌 一千员工放假两天(2002/05/23/ 08:06)
美国执法人员认为911劫机者曾亲赴世贸中心定位(2002/05/23/ 07:38)
加拿大安大略省发现“基地”组织特务的窝点(2002/05/23/ 07:14)
安理会报告称“基地”组织正设法逃避制裁(2002/05/23/ 06:59)
拉登被捕传闻刺激纽约股市 美军方发言人对此否认(2002/05/23/ 06:42)
德国媒体:“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已经潜入欧洲(2002/05/22/ 22:32)
驻阿英美大兵争风吃醋 互相在厕所内对骂(图)(2002/05/22/ 15:30)
美军飞机在巴阿边境附近打击疑为敌军的目标(2002/05/22/ 14:37)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