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9-11阴霾未散 “圣战”演讲在哈佛大学掀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专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穆斯林学生准备在其毕业演讲上发表题为“圣战”的演讲,遭到部分哈 佛大学学生的激烈反对。

  现年22岁的美籍穆斯林学生扎耶德·亚辛29日对记者说,由于准备在下周发表题为“信仰和公民权利——我在美 国的圣战”的演讲,他受到了很多的侮辱甚至是死亡恐吓。

  亚辛曾经是哈佛大学伊斯兰社团的主席,他对“圣战”的理解是个人奋斗。他说:“一些人误解了圣战这个词的意思 ,误解导致了这些事件的发生。我要说明的是这个词的真正含义是个人奋斗,一个人无论对自己还是社会都要做出正确的选择 。”

  亚辛说,他在上周末收到了一封带有死亡威胁的电子邮件,信中说如果他准备按照计划发表演讲,那么他的生命安全 将有危险。

  哈佛大学校长谴责了针对亚辛的死亡威胁。他说:“在大学的校园里,人们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开放的理念,注意倾 听不同的声音。”

  哈佛大学的学生对于这一事件态度不一。有的学生说:“当你想起圣战这个词的时候,脑子出现的只有飞机撞击大楼 的场景”。而有的学生则批评学校同意亚辛发表类似的演讲,认为这是不合时宜的。(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驻阿英军开展新“秃鹰行动” 防止恐怖分子搞破坏(2002/05/30/ 09:20)
巴基斯坦在FBI特工配合下逮捕“基地”重要人物(2002/05/30/ 09:18)
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大改革 工作重心围着反恐转(2002/05/30/ 07:56)
美FBI局长首次承认可能错过识破劫机阴谋的线索(2002/05/30/ 07:35)
英军驻守巴阿边境 严防基地和塔利班成员返回阿富汗(2002/05/29/ 20:45)
英军调至阿巴边境地区打击“基地”武装(2002/05/29/ 20:13)
美新建驻阿反恐指挥部 三星将军将坐镇阿富汗(2002/05/29/ 19:23)
“基地”组织成员电话录音证实拉登早已策划9-11(2002/05/29/ 19:10)
组图:世贸废墟最后一根钢梁倒地 清除工作告一段落(2002/05/29/ 19:02)
阿富汗将召开支尔格大会 前国王可能成国家元首(2002/05/29/ 17:45)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