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否认运送核武 称“我们不打核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1:21 南方日报

穆沙拉夫向巴基斯坦边防军训话。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有关巴基斯坦已经向巴印边境运送核武器的传闻是“完全没有根据的”,巴基斯坦仍然严格地控制着自己的核装备。

  穆沙拉夫说:“如果印度开始运送导弹,那才是非常危险的。那是核威胁的严重升级。国际社会应该注意到这一点……目前情况还没有恶化,是因为我们很自制。我们不会让印
度来检验我们的耐心和毅力,因为那样是很危险的。”

  穆沙拉夫还说,巴基斯坦和印度都不会“不负责任地开展核战争”。他说:“我认为,双方都不至于不负责任到打破那条界限。我甚至觉得人们不应该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无论在怎样的压力下,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发动这样一场非常规的战争。”

  印巴局势的持续恶化已经使得很多西方国家担心,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间会爆发核战争。近日来,印巴两国已经在边境地区部署兵力逾百万,更加重了国际社会的顾虑。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一旦核战争爆发,将造成超过1200万人死亡。

  印巴两军激烈交火

  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1日在克什米尔边界和实际控制线两侧多个地段发生激烈交火,造成双方数十名人员伤亡。

  据法新社报道,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古尔加姆镇,一队印度士兵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伏击,包括8名平民在内的10人被打伤,其中1人在医院不治身亡,另外5人伤势严重。印控克什米尔1日还发生3起手榴弹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34人受伤。其中,在该地区夏季首府斯利那加的一个巡逻站发生的爆炸事件中,一名14岁的学生被手榴弹炸死,17人受伤。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宣称,巴基斯坦方面有13名军人在印方的“反击”中丧生。这位发言人说,巴基斯坦军队接连数日炮击印方连接斯利那加至列城的公路,迫使印方动用山地炮、榴弹炮等进行反击。

  与此同时,在从号称世界最高战场的锡亚琴冰川到克什米尔南部的已定边界,印巴双方都发生了程度不同的炮战。在北部德拉斯地带,印度军队在反击中打死巴方4名军人。印度军队还摧毁了对方10个掩体,击中数个炮兵阵地。

  外交战逐步升级

  印巴双方近日就“间谍问题”展开了一系列外交战。印度德里警方5月31日宣布,巴驻新德里高级专员公署(大使馆)外交官阿米尔·萨比尔当天傍晚在从印度空军退役军官库马尔手中购买秘密文件时被当场抓获。库马尔在接受讯问时承认,他在过去10年中一直为巴基斯坦工作,并向巴方提供了一些秘密文件。而巴基斯坦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说,一位名叫卡尔万特·辛格的印度驻巴高级专员公署工作人员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市内企图从一位巴基斯坦人手中取得“敏感文件”时被巴警方捕获。经过初步审讯,辛格已经承认自己是印度情报机构的工作人员,一直以印度驻巴高级专员公署工作人员的身份在巴活动。印度外交部认为这一事件是巴方的报复行为,向巴提出了强烈抗议。

  数国撤离驻印巴人员

  鉴于印巴之间的紧张局势,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已经要求驻印度所有外交人员家属、非必要外交人员及公民尽快撤离该地区。要求本国公民撤出印巴的国家1日越来越多。

  以色列1日也建议其滞留在印度的公民尽快撤离。该国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鉴于目前的形势,近期内有意前往印度的以色列公民最好改变初衷。

  比利时当天也正式向本国公民发出警告,称印巴两国间“局势更趋紧张,战争危险越来越大”。葡萄牙、丹麦和法国也建议其国民尽快撤离。法国甚至表示,它有意停止在印巴的投资项目和其他商业活动。德国也已经宣布撤离其驻印巴的部分外交人员。

  作为“预防措施”,联合国1日也决定撤出驻印巴“非重要事务官员”和家属。联合国一位女发言人说:“除非情况发生改变,否则联合国不会再采取其他的行动。”   贺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穆沙拉夫:对俄调停表示乐观 希望与印进行对话(2002/06/03/ 09:47)
印度国防部长称在印巴危机中印度不会“冲动”(2002/06/03/ 08:44)
印度国防部长称印巴之间不会爆发核战争(2002/06/03/ 07:23)
伊斯兰会议组织呼吁印度和巴基斯坦保持克制(2002/06/03/ 07:17)
图文:印巴边界局势紧张(2002/06/03/ 07:10)
图文:印巴双方在边界共部署了一百多万重兵(2002/06/03/ 06:47)
印度要打有限战争 巴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2002/06/03/ 04:06)
图文:瓦杰帕伊前往哈萨克斯坦(2002/06/02/ 22:12)
德国防部长:受印巴战争威胁德驻阿部队准备撤回(2002/06/02/ 21:43)
印总理抵达哈萨克斯坦 印称不与巴举行任何级别会晤(2002/06/02/ 21:07)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