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加拿大为9-11恐怖嫌疑人“平反” 遭美国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4日08:32 人民网

  人民网6月4日讯 加拿大司法部3日发表声明说,因“证据不足”,加有关方面不会向美国引渡一名涉嫌为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提供资金的索马里裔男子。由于美国认定此人“可能和拉登有关”,因此消息刚刚传出,立刻就被美国扣上了“错误”的大帽子。

  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司法部的声明说,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这位叫作胡赛因的人与任何恐怖活动有关。虽然加方声明中强调,美国司法部不反对这一决定,但美国驻加拿
大使馆对此予以否认。美国称胡赛因和其兄弟开办的汇款公司是“恐怖主义的支持者”,因此将该公司在美全部资产查封,并逮捕了此人的兄弟。

  在“9·11”事件刚刚发生后,加拿大政府“紧跟”美国的反恐步伐,除了直接派兵到阿富汗参战外,还将胡赛因等人列入和拉登有关的黑名单,并于去年11月将其逮捕,但他很快又得到保释,因为法官认为“没有证据表明其参与了恐怖活动”。现在,经过一系列调查,加司法部现在干脆将此人“从黑名单上划掉了”。

  虽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加拿大和美国发生的“9·11”事件有直接联系,但自从“9·11”事件发生后,加政府一直在和美国密切配合,以改变自己在美国少数人心中对“犯罪打击不力”和“恐怖组织天堂”的不良形象。因此,加拿大的释放胡赛因决定很可能让自己在同美国打交道时面临某种尴尬局面。

  据悉,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把胡赛因列入黑名单是根据“当时得到的信息做出的反应”。因此,未来是否还会有“恐怖分子”得到加拿大政府的“平反”目前还不好说,而对于持“宁可错抓也不可错放”的美国来说,这是万万不可能的。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犯罪分子”在监狱中“长期定居”却得不到任何说法的事情发生了。(高轶军)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否认未及时通报恐怖情报(2002/06/04/ 07:48)
美国悬赏不兑现 提供拉登组织内幕的证人穷困潦倒(2002/06/04/ 07:26)
阿富汗临时政府证实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健在(2002/06/04/ 07:19)
评论:布什提出“先发制人” 意欲转移公众视线(2002/06/04/ 05:51)
阿富汗临时政府证实: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健在(2002/06/04/ 02:27)
奥马尔顾问谈塔利班未来计划 并否认该组织要改名(2002/06/03/ 23:46)
布什宣称美国必须准备着跟60个国家打反恐战争(2002/06/03/ 16:49)
美国领导的反恐联军加紧阿巴边境搜索行动(2002/06/03/ 11:58)
9-11前美CIA就掌握恐怖分子情况 未采取行动酿大祸(2002/06/03/ 11:08)
美国会将调查中情局“911”事件发生前的知情不报(2002/06/03/ 10:13)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