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伊斯兰极端组织无孔不入 数千美国人走上圣战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的反恐专家日前称,进行伊斯兰圣战的极端分子现在把魔爪伸向了美国有逆反心理的边缘群体,希望借美国人自己的手危害美国。

  据法新社报道,在新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脏弹事件中,其主角阿卜杜拉·穆贾希尔就是美国人,他原来是个罗马天主教徒,改信伊斯兰教之前名叫乔斯·帕迪利亚。

  新泽西州的反邪教活动家里克·洛斯说:“我们的监狱里可能还有很多象帕迪利亚这样的人。”洛斯称,伊斯兰极端分子正在美国的监狱中招募那些对美国心存不满的人,然后用极端主义思想影响他们,煽动他们袭击美国。

  洛斯称,伊斯兰极端分子“教化”美国人已经有20年之久了,很多美国人走上了圣战的道路。20世纪90年代,总共有1000至2000名美国人离开美国参加圣战。从1989年至今,大约400名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前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受训。

  亚洲移民为美国带来了伊斯兰教,但是在美国的一些伊斯兰学校、文化中心和清真寺中,有人公然宣传可怕的极端思想。前联邦调查局特工利维特说:“他们还招募人员,将他们送往国外接受恐怖训练,然后进行圣战。”

  极端分子还利用国际互联网散布恐怖言论,提供圣战的联络点,一些愤世嫉俗的美国人很容易通过这些网站的宣传对圣战产生兴趣。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新近下令,执法人员有权搜查伊斯兰文化中心和清真寺,并且还可以中断宗教仪式,检查信徒的身份。(李宏伟)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物:美英锁定的第二个拉登--希克马蒂亚尔(2002/06/14/ 10:24)
美法庭允许“911”第20名嫌疑犯穆萨维为自己辩护(2002/06/14/ 08:44)
美国改称克什米尔地区无“基地”组织成员活动(2002/06/14/ 08:38)
美媒体称少数改信伊斯兰教的美国人和基地组织有染(2002/06/14/ 08:36)
穆萨维否认参与9-11 称美国政府能证明他清白(2002/06/14/ 06:35)
国际和平研究会报告表明亚洲是去年全球冲突老大(2002/06/14/ 05:05)
英美情报人员早知道拉登恐怖袭击 只是无缘侦破(2002/06/13/ 21:26)
美民主党人怀疑“脏弹”案有诈 国会要进行调查(2002/06/13/ 15:08)
“基地”发言人身份揭密:两次陪拉登上镜(图)(2002/06/13/ 14:20)
秘鲁逮捕3名制造3月美使馆附近爆炸事件疑犯(2002/06/13/ 11:46)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