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因女职员遭轮奸 驻阿救援组织威胁撤离阿富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6月1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市场里,一名带着面纱怀抱婴儿的妇女走过一个二手西服售卖摊前。在塔利班统治时期,穿西服、看电影、听音乐或其他娱乐活动都被禁止。如今在这里花3美元就可以买到一件西服。

  在阿富汗北部地区工作的国际救援组织近日接连遭到暴力袭击,一家诊所及一辆为北部难民运送食物的汽车先后遭到枪击,还有一名女工作人员被轮奸。面对不断发生的袭击事件,在阿的国际救援组织15日威胁说要撤离阿北部地区,不再提供救援活动。

  联合国发言人马诺埃尔·德·阿尔梅达当天就此发表讲话说,所有被袭事件都已报告给阿富汗北部的地方政府,但当局拒绝采取任何措施。他说,联合国驻阿富汗特使拉赫达尔
·卜拉希米已将此事告知新当选的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并在当天与管理北部地区的三位军阀进行过会谈。

  卜拉希米在给卡尔扎伊的信中写道,阿富汗北部地区的违法乱纪行为“形势严峻……尤其要指出的是,联合国的工作人员在不断报告,(这里的)暴力袭击事件已达到令人担忧的程度。这不仅危及当地居民的人身安全及信心重建,也影响到前去帮助他们的救援人员的工作。”

  接二连三的袭击事件使在阿北部地区工作的国际救援组织提高了警惕,他们计划发起一次宣传活动,让被他们救助的阿富汗人知道,因为违法及暴力行为不断升级,他们的救援行动正受到威胁。一些人道主义救援组织还向阿北部地区当局发出警告,称改善当地的安全状况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他们将撤离阿富汗。如果他们真的撤离,对当地的阿富汗人来说,“显然没有任何好处”。

  据阿尔梅达称,15日当天至少有一个来自美国的救援组织的车辆遭到袭击,他们原本是为北部地区流离失所的阿富汗难民运送食物的。目前,这一救援组织已经撤离阿富汗,而且“可能不再继续他们的(援助)计划”。

  15日的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附近。这一救援组织原本打算为巴尔赫大学建立一个计算机中心,现在看来这一计划也要“泡汤”了。

  此外,国际救援组织的一名女队员于8日乘车外出时遭到袭击,被身份不明的7名男子轮奸,与她同行的阿富汗雇员则被毒打。阿尔梅达将其称之为“邪恶的事件”,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女队员受袭地点,只是说发生在阿富汗北部地区。阿尔梅达说,联合国是在两天前才得知这一情况的,因为事发后这名女队员所在的救援组织没有马上报案,因为他们“想保护她并把她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另一起被袭事件发生在6日,一些持枪者袭击了位于阿北部省份巴尔赫的一家诊所。这家诊所由一个非政府组织设立,目前也在考虑“关门歇业”。

  自去年阿富汗战争结束、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在国际维和部队的协助下,首都喀布尔及周边地区的安全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在北部地区及其他一些地方,合法秩序尚未形成,袭击流血事件时有发生。·贾小华·(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专稿)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战争可能帮倒忙 美国面临更严重恐怖威胁(2002/06/16/ 16:51)
基地嫌犯称:拉登下令在全球范围袭击美国目标(2002/06/16/ 15:32)
阿富汗北方联盟领袖马苏德遇刺身亡内幕大揭秘(图)(2002/06/16/ 12:59)
凶手曾到基地受训 法国扩大对“鞋子炸弹案”调查(2002/06/16/ 11:12)
新闻分析:“基地”组织到底死盯美国哪些机构?(2002/06/16/ 08:39)
美受害者向法院提起诉讼 要拉登等赔偿1000亿美元(2002/06/16/ 07:45)
记录片披露惊人内幕 美国兵拧断塔利班俘虏脖子?(2002/06/15/ 04:38)
南方周末:受过教育的妇女推动阿富汗最新民主进程(2002/06/14/ 13:41)
美一华人利用“911”事件假称已死欲逃避刑事控罪(2002/06/14/ 11:31)
摩洛哥检察官提审“基地”成员 正式开庭待确定(2002/06/14/ 11:08)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