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十名官兵在追剿“基地”武装行动中阵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02:40 新华网

  巴基斯坦内政部26日宣布,巴军队当天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追剿“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在长达4小时的交火中,10名巴基斯坦官兵和2名“基地”武装分子被打死。

  巴基斯坦陆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称,被打死的10名官兵中包括1名少校和1名上尉。军方同时抓获了1名“基地”武装分子。

  这是自巴基斯坦政府去年向巴、阿边境地区派兵扫除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逃亡分子以来,巴军方遭受的第一例作战人员死亡事件。

  内政部官员称,26日拂晓前,巴军方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的线索,对隐藏在巴西北边境省瓦纳镇附近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发动清剿。搜剿过程中,巴方军队受到了来自“基地”武装分子的攻击。除10人被打死外,政府军方面还有一些士兵受伤。他们已由直升机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交火结束后,大约500名士兵在直升机的支援下部署进该地区。居住在这一偏远地区的部落首领们已向政府保证会提供帮助。

  不愿透露姓名的陆军军官称,除来自阿富汗的武装分子外,在这一地区活动的“基地”成员中还包括来自俄罗斯车臣地区的武装分子。

  最近数周,巴阿边境地区的地方政府办公楼和驻军时常会遭到短暂的火箭袭击,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去年以来,巴基斯坦向巴阿边境地区派驻了数千名士兵,试图阻止“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从遭受美国军事打击的阿富汗逃入巴基斯坦境内。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本月22日宣布,巴基斯坦已在边境地区逮捕了30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人。

  对于到底有多少“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从阿富汗逃入巴基斯坦,各方均没有准确答案。在华盛顿,美国空军准将小约翰·罗萨本周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不清楚有多少“基地”逃犯潜入了巴基斯坦。不过,他援引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丹·麦克尼尔少将的话说,多达1000名“基地”武装分子仍以小股形式在边境两侧的山区活动。

  美、英两国部队在阿富汗东南部包括帕克提卡省在内的广大地区进行了数周的搜索,发现了几个武器藏匿点,却没有发现武装人员。但驻阿美军却时常遭到不太严重的火箭或迫击炮袭击。

  美国政府官员25日称,根据美军部队得到的线索,“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重要人物正躲藏在边境地区的库纳尔省。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也说,最近有情报暗示,美国和反恐联盟部队“感兴趣”的人可能就在这一地区。

  “许多事都指向那个方向,”迈尔斯说。徐海静(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喀布尔萨拉苏布小学生抬着桌椅上学校(2002/06/26/ 22:20)
10名巴基斯坦士兵遭遇基地组织余党被枪杀(2002/06/26/ 20:23)
巴基斯坦军队夜袭“基地”据点 10名士兵死亡(2002/06/26/ 17:08)
5名巴基斯坦士兵被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杀害(2002/06/26/ 16:54)
民意调查显示“911”后美国穆斯林备受歧视(2002/06/26/ 16:52)
美军策划新行动 在阿富汗北部搜捕“基地”残余(2002/06/26/ 16:02)
拉登到底是生还是死? 布什面对舆论压力巨大(2002/06/26/ 14:31)
美国官员指出“基地”发言人讲话录音是“真货”(2002/06/26/ 08:26)
美国《洛杉矶时报》披露 9-11七年前就曾“热身”(2002/06/26/ 06:53)
摩洛哥又逮捕3名“基地”嫌犯 缴获炸弹制造手册(2002/06/26/ 06:06)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