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军误炸加拿大士兵:调查显示美军应负完全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9日消息:华盛顿讯,美国和加拿大军方组成的联合调查团昨天正式宣布了对4月17日美军战机在阿富汗误炸加拿大部队一事的调查结果,并表示美方应对此事负全部责任。

  4月17日凌晨,加拿大派驻阿富汗的部队的100名士兵在坎大哈以南16公里处进行实战演习。当时两架美军F-16战机正在高空例行值勤。由于美军飞行员看到地面上炮火隆隆,认
为是敌方要向他们射击,于是投下一枚500磅的炸弹。造成4名加拿大士兵身亡,8名士兵受重伤。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将迈克尔·德隆昨天表示,根据美加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此次意外事故是一次“没有敌意的开火”。由于当时那两名美军飞行员没有严格执行飞行纪律,导致错误地使用了致命武器。

  调查团还发现,在事故发生之前,直接指挥飞行员的地面官员也未能作出正确的指导,他们也应该负一定责任。

  加拿大有关官员在渥太华表示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并声称在这次事件中加拿大士兵是完全无辜的。加拿大政府亦重申,美加友好关系不会受到误炸事件的影响。

  但美国和加拿大方面都拒绝透露调查报告的具体细节。

  据报道,按美军规定,飞行员只有在确认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才可自行决定投放炸弹。而当时F-16战斗机上的主驾驶,只是要求装备了“机载警戒与控制系统”的僚机帮助他们确认地面部队的确切位置;当他们还没有得到答复的时候,副驾驶突然要求向地面开火,并立即投下了炸弹。事件发生后,加拿大政府表示了强烈不满。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称误炸加拿大士兵是违纪造成 (2002/06/29 09:46)
美飞行员犯低级错误 误炸加拿大士兵要遭刑事起诉 (2002/06/21 06:38)
美国解释F-16战机在阿富汗误炸友军的原由 (2002/04/26 08:40)
加拿大将派调查小组对美军误炸事件展开调查 (2002/04/23 06:10)
误炸事件使加美关系蒙上阴影 美国冷漠令加愤怒 (2002/04/21 09:00)
美军误炸加拿大士兵 飞行员竟称投弹是“自卫” (2002/04/20 06:17)
美在阿富汗误炸加拿大军队 4名士兵丧生8人受伤(图) (2002/04/18 13:20)
第一队美国特训士兵7月毕业 阿富汗将组建国家军队(2002/06/29/ 20:01)
驻阿富汗维和部队称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爆炸(2002/06/29/ 13:47)
美称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基地组织筹集到大批武器(2002/06/29/ 11:00)
巴基斯坦军队在巴西部地区抓获16名“基地”成员(2002/06/29/ 10:05)
美军计划对海外高危地区人员强制注射炭疽疫苗(2002/06/29/ 09:59)
美国防部长称“基地”组织仍在得到军事补给(2002/06/29/ 09:56)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加强同国内穆斯林组织反恐合作(2002/06/29/ 08:58)
摩洛哥大臣说摩决不会成为恐怖分子的后方基地(2002/06/29/ 07:10)
揭开美军R地点之谜:绿树覆盖小城 危急时政要藏身(2002/06/29/ 07:06)
美国一飞行员说出惊人秘密:我为拉登开过飞机(2002/06/29/ 06:17)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