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英情报部门逮捕911一嫌犯 可能是基地关键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00: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即将在7月8日出版的《时代》杂志报道称,一名涉嫌同本·拉登有联系的穆斯林传教士已经被英国情报部门逮捕,他被认为是“基地”的关键人物。

  《时代》援引欧洲高级情报官员的话说,这名叫阿布·卡塔达(AbuQatada)的嫌疑人曾在英国北部安全活动多年。去年12月中旬,英国当局没收了他的护照并冻结了他的财产。他同时也是美国政府在9·11之后通缉的恐怖嫌疑人。

  在马德里审问“基地”嫌疑人的西班牙司法部官员称,卡塔达是“英国极端组织的精神领袖”,他同9·11的8名策划者有重要联系。

  据报道,卡塔达曾在今年2月被捕,但后来又被释放,并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他是巴勒斯坦人,以逃避宗教迫害为名于1994年获英国避难批准。约旦法庭已经判他资助爆炸行动罪名成立,并缺席裁决他终身监禁。(韩榕华)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驻阿富汗基地的美国特种部队昨晚遭到火箭袭击(2002/07/07/ 17:07)
五角大楼:美军在阿富汗大规模作战基本“结束”(2002/07/07/ 16:18)
阿富汗一省长警告美国:再有误炸就“圣战”伺候(2002/07/07/ 12:24)
禁欲时代不再喀布尔重修天堂园 曾是求爱场所(2002/07/07/ 11:48)
卡尔扎伊承诺彻查缉捕凶徒 10名执勤警卫已被捕(2002/07/06/ 23:17)
布什对阿富汗副总统被暗杀表示哀悼 将协助缉凶(2002/07/06/ 23:11)
调查显示:美军轰炸造成48名阿富汗村民死亡(2002/07/06/ 22:03)
美驻阿部队证实:美机轰炸婚礼造成48人死亡(图)(2002/07/06/ 16:49)
阿外长:阿富汗将继续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2002/07/06/ 16:44)
爱尔兰军人参加喀布尔国际安全部队(2002/07/06/ 16:41)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