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称美国企图掩盖在阿“轰炸婚礼”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06:53 人民网

幸存者为冤魂祈祷。


当地村民向调查人员出示弹片。

  人民网华盛顿7月29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联合国的初步调查发现,调查7月1日前“轰炸婚礼事件”的美国官员从出事现场转移了重要的证据。这些美国人清理了出事现场,并转移了有关弹片、子弹和血迹和证据。阿富汗政府已就此警告说,有关方面在调查6月底美军轰炸一个阿富汗婚礼的事件时不要掩盖真相。

  目前,美国空军的普日贝沃夫斯基将军已经抵达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来领导这
次调查工作。这支由12人组成的调查小组已开始工作,其中包括有法律,特别行动,公共事务以及航空方面的专家。这个调查小组还会检查有关的录像和录音,还会访问一些地面人员,其中包括阿富汗的平民以及美国的特种部队成员。

  美国在阿富汗驻军司令麦克尼尔将军7月6日在喀布尔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承认,在那次美军轰炸中,有48名阿富汗平民被炸死,117人被炸伤。他说,“我们确认有平民伤亡。我们将开展更正式的调查,确认是什么导致这幺多平民死伤,我们能做什么来确保这样的事不再发生。”

  麦克尼尔将军仍然坚持说,将不会掩盖事实真相,让这次事件不了了之。他确认,美军B-52轰炸机和AC-130武装直升机参加了对阿富汗中部乌鲁兹甘省好几个村庄的轰炸。这次空袭被称为“婚礼轰炸”,因为死伤者大多数是参加一个婚礼的家庭和亲戚。

  美国官员日前曾说,这是针对前塔利班领袖奥马尔故乡的空袭,是对来自地面的敌对火力的回应。但村民们说,他们朝天鸣枪是当地庆祝婚礼的习俗。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打电话给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这次事件表示"遗憾",并向在美军轰炸中死伤的阿富汗家庭表示慰问。布什说,阿富汗平民的死亡是悲剧性的损失,他向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同情。美国至今没有向阿富汗使用“道歉”一词。

  阿富汗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警告说,任何一方都不应掩饰真相。他说,阿富汗政府将继续关注此事,并对有关出事现场的妇女被人捆绑的说法表示严重关注。

  一位在阿富汗的联合国发言人强调,联合国的调查只是初步的,目前仍然缺乏充分的证据。他还说,一个更为深入的调查即将完成,以确保此类悲剧事件不再发生。保证平民安全将是反恐战争的重要内容。另据报道,联合国的调查还发现,在轰炸现场的妇女的手都被人捆绑起来。而且没有证据表明,美军飞机是在先受到地面攻击才发动空袭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没有对有关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据刚从地处偏远的乌鲁兹甘省返回的新闻记者们说,其实,美国人所了解的情况远比他们承认的要多。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网的一名记者前往乌鲁兹甘省遭到美军轰炸的村庄进行采访报道,他说:“村民们提供了美军进入他们村庄时的具体情况。他们说,美军先在村子四周设置了检查哨卡,阻止人们离开。然后美军就开进了村子。村民们的描述完全符合美军特种部队的装束:他们都留着胡子,身穿灰色军服。”他说,“就我看来,情况好象是:如果你相信当地村民所讲的都是真的,那末,美国人实际已经掌握了轰炸所造成的具体伤亡数字和其它方面的情况。”他还看到,村庄建筑的顶部和一些树木被来自空中的子弹摧毁。他说,看样子很像是来自美军的AC130武装直升机的低空扫射。沃特森还描述了他看到的一些残留的食物和衣服。

  村民说,这些东西都是当时参加婚礼的客人们留下的。村民们还说,在轰炸中被打死的人中包括大约20名儿童。当时,这些孩子正在一个屋顶上睡觉。根据村民的指控,作为美国盟友的一些忠于坎大哈省长的阿富汗士兵,在轰炸事件发生后不久对当地进行了抢劫。被抢走的一些值钱的东西中包括新娘的嫁妆。

  这次空袭使阿富汗人第一次对美军在阿富汗的角色提出疑问。乌鲁兹甘省省长甚至警告说,如果平民继续死亡,他们将对美国发起"圣战"。(老任)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阿富汗挫败一起用汽车炸弹袭击政府领导人的阴谋(2002/07/30/ 06:34)
印度防长称拉登仍藏身巴基斯坦遭巴方反驳(2002/07/30/ 06:34)
图文:一架起重机忙于重建世贸 在遗址附近倒塌(2002/07/30/ 06:23)
意大利查获大量伪造证件 可能是“基地”后勤中心(2002/07/30/ 00:16)
美军矢口否认掩盖误炸阿富汗村庄婚礼人群的证据(2002/07/29/ 21:54)
长子已接管阿富汗“基地”组织 拉登确实已死?(2002/07/29/ 14:17)
阿富汗普什图难民怕报复 宁呆在难民营也决不返乡(2002/07/29/ 14:13)
由长子接管阿富汗“基地组织” 拉登可能已经死亡(2002/07/29/ 14:13)
欧盟拒绝扩大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的使命(2002/07/29/ 10:34)
联合国报告指美军误炸阿村庄后清理现场掩盖真相(2002/07/29/ 09: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