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基地”残余全球繁衍 形成“超级恐怖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16: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有情报显示,从阿富汗逃脱的“基地”恐怖分子正在积极发展壮大他们的势力,并在从北非到东 南亚的广大地区建立起“超级恐怖团伙”。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8月1日报道,从正在受审的“基地”组织成员那里获得的消息来看,很多曾经在本·拉登的训练 营接受恐怖训练的人在逃离阿富汗之后,已经回到各自的国家,并同其他的极端组织结盟,以此来增强势力。与此同时,一些 “基地”组织的主要
领导人也在积极策划对该组织进行重组。

  这些新的“超级恐怖团伙”独立进行恐怖活动,而不用接受上级组织的领导,因此,他们实施的多是一些中小规模的 行动。但是,情报专家也警告说,这并不意味着“基地”组织的威胁就此消失了;相反,“基地”很可能正在重新构建新的领 导核心,以便再次发动类似9·11的大规模袭击。

  在7月31日的参议院军事常设委员会会议上,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透露,目前,“基地”残余分子活动在 包括美国在内的60多个国家。他表示,即使拉登死了,仍然有“足够的人”来取代他的位置。虽然反恐战争削弱了“基地” 组织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但是它仍然计划在世界范围内策划和实施恐怖活动,依然是个威胁。(欧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美军又在阿富汗炸死一名平民(2002/08/01/ 16:21)
美阿联合侦察队在阿富汗东部地区遭袭 10人死伤(2002/08/01/ 15:52)
“我为‘基地’工作”--阿富汗刺客招供记(图)(2002/08/01/ 15:43)
美法官:关塔那摩“基地”疑犯无权在美接受审判(2002/08/01/ 15:34)
美军战机在阿富汗摧毁一藏有大量弹药的掩体群(2002/08/01/ 15:31)
关塔纳摩不属美国领土 基地分子无权要求听证(2002/08/01/ 15:20)
美国警方搜捕一名与“9-11”事件有关的嫌疑犯(2002/08/01/ 12:41)
美国防部长舌战参议员 称美军在阿富汗是成功的(2002/08/01/ 11:25)
美国军方领导人受“质问”:为何没有发现拉登(2002/08/01/ 09:27)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称已摧毁“基地”所有大型据点(2002/08/01/ 08: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