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泰晤士报称是美国促成奥马尔与本-拉登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3日19:17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8月3日电 今天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在阿富汗发现的资料显示,“9·11”事件之前,塔利班首领奥马尔与本·拉登已经非常不合,他们相互猜疑,互不信任,是美国促成他们联合起来。

  报道说,1996年,本·拉登带着亲信随从、3个妻子和13个孩子躲避到阿富汗。但发现的资料显示,阿富汗对“基地”组织成员来说并非天堂,本·拉登嘲笑塔利班领导人没有知
识,对阿富汗提供的食品也有颇多抱怨,“基地”要在全球发动恐怖袭击活动和“圣战”的计划,也没得到塔利班高层领导人的支持。

  到了1998年夏天,奥马尔已经非常讨厌本·拉登。于是,奥马尔和沙特密谋要驱逐本·拉登。但就在奥马尔下达驱逐令之前,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对阿富汗和苏丹发动了导弹攻击,就美国驻非洲几个大使馆遭炸事件进行了报复。

  《泰晤士报》的文章援引在奥马尔和沙特之间穿针引线的沙特情报机构负责人的话说,克林顿政府发动的导弹攻击,导致奥马尔的态度发生180度的转变,使奥马尔最终与本·拉登联合起来对付美国。(史宗星)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机票预订不理想 欧洲9月11日将取消部分赴美航班(2002/08/03/ 10:21)
美法官要求公布911嫌犯姓名 司法部称之损害反恐(2002/08/03/ 07:01)
美法官要求政府公布因911而被拘留的人员姓名(2002/08/03/ 04:52)
阿富汗部族军阀再次激战 50士兵和平民丧生(2002/08/02/ 13:47)
生活条件恶劣拉登领导不力 基地成员牢骚满腹(2002/08/02/ 11:38)
据称塔利班与“基地”关系不合 奥马尔曾考虑驱逐拉登(2002/08/02/ 11:35)
美军对轰炸阿富汗村庄造成一死二伤的事件予以否认(2002/08/02/ 08:48)
美军基地接连发生家庭谋杀案 一军官被妻枪杀(2002/08/02/ 07:38)
美防长表示美仍不知拉登下落及基地是否被接管(2002/08/02/ 05:38)
美军又在阿富汗炸死一名平民(2002/08/01/ 16: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