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前国王搬回总统府 保镖及美特种部队负责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5日电 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4日正式搬回到总统府居住,这是他自1973年政变中被前总统达乌 德推翻后,首次住进总统府。

  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当天和他的内阁成员一起,陪同前国王从他的临时住地来到总统府。卡尔扎伊在总统府 举行的庆祝仪式上说,这是一个喜庆的日子,看到“国父”能回到过去居住多年的老家,大家都非常高兴。

  查希尔在讲话中感谢卡尔扎伊和阿富汗人民给予他的特权,并称赞政府和人民在过去8个月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卡尔扎伊总统在6月份的大国民会议期间授予了前国王“国父”的称号,搬回总统府居住是“国父”的特权之一。

  外交部发言人萨马德说,搬进总统府之后,前国王及其家人的安全将由前国王本人的保镖和守卫总统府的阿富汗保镖 及美国特种部队负责。前国王的保镖曾得到过意大利警察的专业培训。

  查希尔在失去王位之后一直流亡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今年4月,在西方国家的积极帮助下,这位现年87岁高龄的前 国王终于回到了阔别29年的祖国。查希尔和他的家人回国后,一直住在临时住地——喀布尔市中心的第8号城堡。在此期间 ,在总统府举行的一切重要活动,他都拒绝参加,每次都是派他的女婿作为代表出席。今年6月他的妻子在罗马病逝,7月他 的女婿又在美国去世。(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美媒体称克林顿与布什政府交接耽搁打击基地组织(2002/08/05/ 09:45)
卡尔扎伊首次对阿富汗割据军阀发出采取行动警告(2002/08/05/ 09:25)
拉登丈母娘向也门总统写上诉信 拉登老丈人获释(2002/08/05/ 08:50)
美一法官强令公布9-11被捕名单 司法部猛烈抨击(2002/08/05/ 05:33)
穆沙拉夫为9-11造悬念称拉登可能不是幕后主谋(2002/08/05/ 05:19)
美国会领袖不同意对议员进行“测谎”(2002/08/05/ 04:09)
“美国换总统”导致清剿基地组织工作大大推迟(2002/08/05/ 03:21)
美法官和布什对着干 要求公布911被捕疑犯名单(2002/08/04/ 09:43)
美移民局失误可能使大批守法外国人遭秘密驱逐(2002/08/04/ 09:26)
美一机构称用世贸大楼遗址地皮交换机场值得考虑(2002/08/04/ 09: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