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一信贷系统9·11中受损,四千人盗取1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07: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检察官8月5日对外表示,9·11恐怖袭击中纽约市政雇员信贷协会的计算机安全系统受 到破坏,大约4000名雇员利用安全漏洞从自动取款机中非法盗取了1500万美元,目前已有66人被捕。

  据报道,纽约警方说,他们正对另外35人展开搜捕行动,并对其他数千涉案人员进行调查,这可能是9·11恐怖 袭击以来最大的一起欺诈行为。

  纽约地区检察官罗伯特·摩根索表示,9·11袭击中世贸大楼倒塌导致附近一座建筑物受到破坏,该建筑内存放的 市政雇员信贷协会的计算机安全系统因此受损,此后这个系统又受到电话故障和断电等问题的影响,这些问题导致自动取款机 不能正常运装。

  一些嫌疑犯就趁火打劫,发现了一种金融欺诈的方法,他们每天提取500美元,而账号上却显示不出有任何提款记 录。这个系统在去年11月修复,调查人员随后开始调查非法提款的问题。

  摩根索指出,大约有4000人参与这种欺诈行为,其中大约有540人通过这种方法不断提出现金,导致他们超额 提取了5000美元。

  据悉,在涉案人员中,一名54岁的女士自9月18日到10月底共提款54次,超额提取了18,111美元。一 个学校的安保官提款次数达到80次,超额提取了11,000美元。不过有消息说,大多数涉案人员表示他们愿意归还非法 盗取的钱。(孙玉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