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敌人厉兵秣马 美将扩大反恐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月6日在对五角大楼的部分员工发表讲话说,敌人正在厉兵秣马密 谋袭击,美军需要加强情报搜集,将追捕“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的行动范围扩大到阿富汗之外。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尽管最近几周内伊拉克问题成为美外交政策集中关注的问题,但是美 军对搜捕恐怖分子的行动仍然相当重视。为了防止“基
地”和塔利班成员重新集结,不管他们躲藏在哪里,美军都要穷追到底 。为此,美军需要对自身的工作方式和作战能力进行改革,特别需要加强军事情报搜集,“应该设置职位负责监管情报工作, 使得反恐情报的搜集工作像激光束一样集中”。

  拉姆斯菲尔德指出:“9·11事件发生至今已有11个月了,民众的生活似乎又恢复到从前,但是我们绝不能掉以 轻心……我们的敌人正在砥砺他们的刀剑。”

  在此前一天的讲话中,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仍对阿富汗的过渡政府构成威胁,“一旦你转过头 去,他们可能就会卷土重来,所以我们的行动应该更加积极,确保让他们找不到可乘之机”。

  他接着指出,美军应该把追捕恐怖分子的行动扩大到阿富汗之外的地区,比如巴基斯坦和也门就与美国在逮捕“基地 ”组织成员方面就非常合作,但伊朗和伊拉克则不然。同时“基地”组织可能在印度尼西亚找到藏身之处,这令人担忧。

  五角大楼的官员介绍说,作为扩大搜捕恐怖分子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内容,美军可能增强对海面船只的拦截和检查。拉 姆斯菲尔德证实说,美国在海湾地区、非洲好望角、地中海都加强了反恐搜查。同时,美国海军已授权舰队高官,如果在海湾 地区和阿拉伯海域发现可能载有“基地”成员的可疑船只,就可以下令军舰对其进行拦截和登船检查。(孙玉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阿富汗搜捕“基地”和塔利班成员 美士兵没参与(2002/08/07/ 08:48)
纽约将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活动纪念9-11一周年(2002/08/07/ 06:57)
印度情报部门资料显示拉登藏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2002/08/07/ 00:54)
美特种部队遭阿富汗武装分子袭击 2袭击者被击毙(2002/08/06/ 18:46)
图文:守卫指挥部的阿富汗士兵枪口上的花朵(2002/08/06/ 14:40)
美“9-11”后FBI精英尽失 24个高级职位换血(图)(2002/08/06/ 10:22)
两名驻阿新西兰士兵在阿富汗交通事故中受伤(2002/08/06/ 10:10)
美国逮捕走私假支票者 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不明(2002/08/06/ 10:03)
英美媒体共同披露:“9-11”惨剧本可避免(2002/08/06/ 08:29)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将特别训练美军的“逮人”能力(2002/08/06/ 08: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