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巴总统穆沙拉夫称拉登和奥马尔可能早已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20:41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8月15日电据外电消息,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接受该报的采谈中说,恐怖分子首脑拉登和阿富汗倒台的塔利班政权领袖奥马尔可能早已身亡。《消息报》14日的文章指出,穆沙拉夫表示:“在现阶段,没有人可以清楚地知道拉登或奥马尔的行踪及他俩的现况。很有可能他们两人已经死亡。”

  自去年冬季关于拉登的录像带播放后,就一直没有他的消息。一些观察家相信他已在
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袭击阿富汗的行动中丧命。而奥马尔自从去年12月与他的塔利班部队被逐出喀布尔后,也音信全无。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上周说,自去年12月以来,已有大约300名“基地”恐怖组织的极端分子,在巴国境内被捕。另一方面,巴基斯坦高级警官说,数以千计的保安人员日前在巴国西北部的部落民族聚居地展开的搜寻塔利班和“基地”恐怖组织余党的大规模扫荡活动,但恶劣的天气阻挠了他们。这也是巴基斯坦军警第一次在卡拉达加区展开的联合扫荡行动。卡拉达加区位于曼舍拉(在伊斯兰堡西北大约65公里处)附近,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地,也是巴国西北边界省属一个土匪出没的地方。今年7月,曼舍拉发生游客遭手榴弹袭击事件。这次攻击造成12人受伤。巴国军警是在接获一项情报后展开上述联合行动的。消息说,有一名被怀疑是巴基斯坦裔的“基地”恐怖组织支持者,正与一批塔利班余党藏匿在那里。数以千计的保安人员是分乘装甲运兵车、吉普车和卡车抵达卡拉达加。此外,巴基斯坦士兵也在美国特务的协助下,在巴国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搜寻“基地”和塔利班的余党。有关方面相信,在美国的军事打击行动中,有不少的这些残余分子越界逃入巴国。(老任)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外交部指出中国与“基地”组织从未有过任何联系(2002/08/15/ 15:13)
纽约继续征集世贸中心重建方案 最终方案明年定(2002/08/15/ 13:54)
飞行员神经紧张信号错误 韩客机9-11当天险被美机击落(2002/08/15/ 11:13)
阿尔及利亚飞行员被无辜关押5个月 要求英美道歉(2002/08/15/ 11:05)
美参联会主席:中国没有向“基地”组织提供武器(2002/08/15/ 09:25)
“911”真相至今仍是谜 十问美总统布什寻究竟(2002/08/15/ 09:24)
美防长列出清单 反恐联军在阿富汗查获秘密武器库(2002/08/15/ 09:02)
阿富汗治安状况令人忧 联合国驻阿难民机构遭劫(2002/08/15/ 09:01)
图文: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系生命于美军(2002/08/15/ 07:19)
美军在阿富汗查获大量武器多已破旧(2002/08/15/ 06: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