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一游客因长相酷似“塔利班”美国蒙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06:10 北京青年报

  杨滨源

  21岁的澳大利亚人哈特日前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旅游时因为在一个安全禁区附近照相,加之他长相酷似“塔利班”,因此被美方误认为是“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在拘禁了一个月后被驱逐出境,而且10年内不准再进入美国。

  来自悉尼的哈特7月份在美自助旅游时,来到距离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约30公里的一座古战场遗址参观。该遗址附近有几家炼油厂,由于担心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从7月中旬以后便进入高度安全戒备状态。在古战场遗址内陈列着一艘战舰,好奇的哈特为了记录下战舰的全貌,爬到一堵墙上拍照。他的举动引起了遗址内保安人员的注意,当即将他拦住讯问。年轻气盛的哈特与对方争执起来,而且出言不逊。由于哈特有摩洛哥血统,因而长相与“9·11”事件中的劫机犯有几分相似,所以,当美国警方刚抓到他时,还以为擒获了一名澳籍“塔利班”成员。后来经过调查,证明哈特是清白的,虽然如此,但最终他还是以行为不轨的罪名被驱逐出境。

  回到悉尼的哈特如释重负,而且还设法把他在美国监狱里穿的号服带了回来,为他一不留神当了回假恐怖分子作纪念。而哈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更是语出惊人,让美国人不寒而栗:他准备当一名飞行员。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FBI全球缉捕911新疑犯 当局警告民众小心防范(图)(2002/08/22/ 01:26)
美军和阿富汗部队联手搜捕“基地”和塔利班余党(2002/08/21/ 21:10)
巴总统:拉登奥马尔未死 “基地”可能重组(2002/08/21/ 19:46)
美军势力渗透中亚 反恐联盟首次使用哈萨克机场(2002/08/21/ 17:09)
CNN购基地录像带花3万美元 称钱不会流向恐怖分子(2002/08/21/ 16:35)
驻阿联军与阿富汗军队错误交火 幸无人员伤亡(2002/08/21/ 16:27)
美军囚在在关塔那摩的“基地”成员曾企图自杀(2002/08/21/ 15:50)
即将获自由的塔利班囚犯:继续发动对美国人圣战(2002/08/21/ 13:38)
美FBI发布紧急通缉令 捉拿9-11劫机犯新同谋(图)(2002/08/21/ 11:07)
涉嫌为“911”劫机犯提供假身份证件者在美被捕(2002/08/21/ 10: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