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9-11受害者家属索赔忙 获赔多少才能平复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4日0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二日电(中新社记者余东晖)美国首批九位“9-11”事件受害者的家庭已经收到了联邦政府赔偿基金的支票,但更多的受害者家庭还在为赔偿而奔忙。

  美国司法部今天透露,这是二十五个已收到该部赔偿通知的申请者中的一部分,其余家庭还在申诉,要求得到更高的赔偿,或尚未作出反应。在“9-11”事件中有三千多人遇难和受伤,迄今有六百六十二人的家庭向联邦政府提出了赔偿要求。

  据联邦政府赔偿基金官员范伯格介绍,这二十五个家庭受偿金额在三十万到三百万美元之间,平均一百三十六万美元。这一数字低于这位官员今年三月说的一百八十五万美元,美国政府显然在调整赔偿标准,对于那些有人寿保险等额外收益的家庭,赔偿金额有所抵扣。

  范伯格说:“我希望能给这些家庭以他们受到公平对待的合适的赔偿水准。”

  然而,许多受害者家庭和律师却不以为然。确实,多少为合适的水准,恐怕没有一把公平的尺子可以衡量。

  美国政府主要是根据这些受害者的收入状况和年龄给予赔偿额度。年收入超过二十万美金的将得到二百一十万到三百万美元的补偿;年收入在五万到十万之间,年龄超过三十五岁的可得到三十万到一百九十万美元;那些年龄在三十五岁以下,收入在五万美元的将得到六十一万到一百四十万美元。那些从联邦政府得到赔偿的家庭必须放弃对航空公司和其他实体的诉讼权利。

  目前不少家庭仍在观望中,他们想看看对于那些提起更多赔偿诉求的家庭和很快接受政府方案的家庭,得到的赔偿到底有什么不同。对于那些要求得到更高赔偿的家庭来说,即将举行的听证会至关重要。一位在“9-11”中失去丈夫的妇女说:“我要看看范伯格他们怎么处理这事儿。”还有一些家庭因为不愿触及伤心痛处,正在进退维谷之中。

  在纽约和新泽西,有一千五百人声称保留诉讼的权利。根据纽约州的法律,受害人提起诉讼必须在发生事故一年之内,这意味着在九月十日之前,他们必须递交诉状,但迄今仅有十个家庭提交了起诉航空公司的诉状。

  此前的八月十五日,六百多位“9-11”遇难者的家属对一些沙特阿拉伯人和机构提出诉讼,指控他们向劫机者提供了财务支持,要求得到一百亿美元的赔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拉登喜欢自拍注重形象 重视用传媒力量说服人(2002/08/24/ 03:08)
美军在阿南部展开搜寻行动时发现大量塔利班文件(2002/08/23/ 20:45)
美军在阿富汗南部发起新行动 挨家挨户搜武器(2002/08/23/ 16:53)
布什再次强调与穆沙拉夫在反恐战争中合作紧密(2002/08/23/ 15:17)
录像带显示“基地”触角遍及全球 试图重建恐怖网(2002/08/23/ 10:58)
“9-11”劫机犯曾打算袭击停在美海军基地的航母(2002/08/23/ 09:47)
阿富汗政府计划部长批评外国重建援助款被滥用(2002/08/23/ 09:13)
华裔青年9-11中为救他人献身 遗体在世贸遗址发现(2002/08/23/ 08:58)
CNN称“基地”与各国极端组织合作 魔爪伸向全球(2002/08/23/ 08:54)
美军士兵同阿富汗盟军由于没对上暗号发生交火(2002/08/23/ 07: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