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众支持对伊动武人数锐减 盟国亦多感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4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消息:美国媒体日前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约有一半的美国民众认为伊拉克有大规模 杀伤性武器,但支持布什政府对伊拉克动武的人数却大幅度下降。在美国和其盟友中,相关争论也更趋激烈,而多数盟国却持 怀疑态度。

  前天也有数百人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布什总统下榻的旅馆附近举行示威,反对美国向伊拉克动武,警察动用警棍和喷 洒胡椒液驱散示威者。

  本星期一至星期三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支持美国出兵推翻萨达姆的人已从6月份的61%减至53%。

  调查显示,如果出兵意味着至少要在伊拉克呆上一年的话,支持率下降到40%;如果美国的行动得不到西方盟国的 支持,仅有20%的人支持出兵。

  据联合早报报道,目前美国国内为对付伊拉克的策略而展开的辩论已越来越激烈。许多政界人士和外交专家纷纷表明 立场。这类辩论也充斥在美国各报的头版。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指责记者在报道总统布什星期三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同防长拉姆斯菲尔德会晤的消息时,将 焦点放在伊拉克问题上。布什说,他同拉姆斯菲尔德会晤时没有讨论伊拉克问题。

  克林顿时期的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认为,展开辩论是非常重要的,并表示伊拉克不构成对美的直接威胁。奥尔布赖特前 天在美国公共广播社电视节目上指出,伊拉克不是对美国的直接威胁,因此必须就展开攻击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对美国是否 将会或可能会更好的问题展开讨论。

  奥尔布赖特说:“我相信伊拉克和胡申已在制裁困境下受到相当大的牵制。”

  尼克松和福特时期的美国国务卿基辛格说,伊拉克是以威胁邻国的力量达到威胁美国的目的。

  西方盟国对支持美国向伊拉克动武没有什么兴趣。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希恩说:“首相曾表明萨达姆是个危险人 物,但他没有说过我们一定要战争。”这显示布莱尔的立场已经动摇。

  布莱尔是率先支持美国轰炸阿富汗的欧洲领袖之一,他曾支持向伊拉克动武,但他现在要求美国重新考虑开战的问题 。

  德国总理施罗德说,德国不会派军到伊拉克“冒险”。俄罗斯副外长特鲁布尼科夫表示,向伊拉克动武是“不能接受 的”。

  基辛格说,这些国家的政府面对国内的政治压力,不愿支持美国向伊拉克动武。

  美国前国务卿伊格尔伯格前天表示,他不相信目前是向伊拉克动武的恰当时机。

  伊格尔伯格是美国共和党内对向伊拉克动武持保留态度的人物之一。他说,除非布什有证据证明伊拉克非常接近于研 制大规模杀伤性的武器,否则他将不支持美国单方面采取军事行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伊拉克频遭美英战机轰炸 攻伊之战如箭在弦?专题
 相关链接
美国攻伊代价将达1000亿美金 美民众反战情绪升温(2002/08/24/ 11:30)
俄罗斯国防部长重申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2002/08/24/ 11:03)
美国内对打击伊拉克的争论激烈 民众支持率下降(2002/08/24/ 05:15)
美“倒萨”遇难题:无法确认伊生化武器藏在何处(2002/08/24/ 02:32)
美军方称美战机23日轰炸了伊拉克北部雷达系统(2002/08/24/ 00:34)
俄美高级官员将于下个月在华盛顿讨论伊拉克问题(2002/08/23/ 22:13)
土耳其庆祝与伊增进贸易 坚决反对“倒萨”行动(2002/08/23/ 21:12)
前联合国官员批评美国滥用反恐名义为所欲为(2002/08/23/ 19:00)
英国报纸称“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北部建有营地(2002/08/23/ 18:12)
美演习发现攻伊伤亡巨大 到目标地全军战死(图)(2002/08/23/ 14: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