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炭疽袭击嫌犯声称自己无辜调查人员是含沙射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电 涉嫌制造了炭疽袭击事件而正在接受美国政府调查的美国化学武器专家史帝芬·哈特费尔 于25日公开表示,自己不是炭疽杀手。

  这是哈特费尔近两周来第二次公开露面。他在自己律师的办公室外对记者说,他是清白的,并指责政府对他的“注意 ”毁了他的生活,他对政府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

  哈特费尔说:“对我个人品格和形象的谋杀,似乎是政府向美国人民展示其调查炭疽事件的工作正在努力和成功取得 进展的一部分。”他还希望面对面地告诉同胞们,自己不是炭疽杀手,并且对炭疽攻击行动一无所知,他与恐怖的罪行绝对没 有丝毫牵扯。

  据悉,哈特费尔是30名炭疽菌袭击事件嫌犯中目前唯一个人照片被公开的人。调查当局本月在新泽西普林斯顿市对 一邮箱的炭疽检测呈阳性后,向该邮箱附近的社区居民展示了哈特费尔的照片,以寻找可能目击哈特费尔去年9月或10月曾 在被投放炭疽菌邮件的邮箱附近活动的证人。

  在哈特费尔8月11日举行记者会后,联邦执法人员12日表示,即使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哈特费尔参与了炭疽袭击 ,联邦调查局目前也还不会宣布他无罪。

  哈特费尔说:“我的生活被傲慢自大、到处毫无根据含沙射影、散布有头无尾信息的政府官僚毁掉了。”

  哈特费尔说自己的辩护团已经对调查当局违反道德准则提起了诉讼。他说:“我非常有兴趣知道司法部是如何管束自 己的。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成为重点。”

  哈特费尔说,联邦调查局已经同意了他主动提供血液和字迹的请求,他并表示愿意放弃隐私权,希望政府能将调查结 果公之于众。

  据报道,调查人员对哈特费尔在普林斯顿的住所、仓库和汽车及他女友家进行了检查,没收了他的电脑和他曾试图扔 掉的一包个人物品。(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英报称沙特政府曾向拉登交过3亿美元“保护费”(2002/08/26/ 11:35)
阿富汗官方考虑释放部分可疑“基地”组织成员(2002/08/26/ 11:26)
驻阿美军山区清剿结束 逮捕基地普通成员收获寥寥(2002/08/26/ 10:38)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称美军可能无限期驻守阿富汗(2002/08/26/ 08:57)
美专家否认是炭疽杀手 对司法部长提起道德指控(2002/08/26/ 07:17)
联合国在喀布尔一招待处附近发生爆炸 2人受伤(2002/08/26/ 06:33)
美电视台推出9-11特别节目 总统夫人将主持音乐会(2002/08/26/ 05:08)
拉登上网写信号召阿富汗人开展圣战驱逐美军(图)(2002/08/26/ 05:07)
拉登网上发信号召阿富汗人开展“圣战”驱逐美军(2002/08/26/ 03:19)
美军高级将领称反恐战争不会局限于阿富汗(图)(2002/08/26/ 00: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