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东部省份军阀武装在省长办公地爆发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专电 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报道,阿富汗政府军8日同东部霍斯特省地方武装交火,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既有士兵也有平民,另有51人受伤。

  伊斯兰新闻社援引霍斯特省省长发言人的话说,政府军和地方武装双方都有伤亡。

  人民网9月9日讯就在几天前险些遭到暗杀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离开喀布尔前往纽约
出席联合国大会后不久,该国东部霍斯特省军阀武装就在省长办公地爆发了激战,并造成至少15人死亡和51人受伤。当天战斗的起因是,霍省一派军阀头子认为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已经被美军逮捕,于是乘机发动了“争夺地盘”的行动,并如愿得到了小部分土地。

  路透社报道,那位据说被捕的军阀其实“安然无恙”,当天他不过是同美军代表团在外地举行了一次会晤而已。这位军阀属于当地的“反叛力量”,并因藐视卡尔扎伊而被阿富汗新政府“通缉”。此公和霍斯特省长公开叫板并派人占领了后者的办公大楼。现在虽然这位省长如愿“将客人赶走”,但当地的市政厅依然被“不听话”的军阀武装占领。

  当天,霍斯特首府还发生了一起炸弹爆炸事件,结果造成10人受伤。在首府北部地区,两个部落因为土地纠纷大打出手,结果造成16人死亡。阿富汗东部地区素来动荡不安,有许多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在当地藏身,被称为是喀布尔现政府能否保持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隐患。驻阿美军也曾经多次前往上述地区“剿匪”,可惜成效不大。

  卡尔扎伊在前往美国途中经停德国法兰克福时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指出,现在恐怖主义虽然暂时被打败,但由于恐怖分子“困兽犹斗”,今后世界各地依然可能再次遭到各种恐怖袭击,因此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一天也不能停止”。就在此前几个小时,喀布尔拥挤的街头再次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6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目前,接连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的喀布尔市民依然在为纪念前北方联盟军事主帅马苏德将军被基地组织刺杀身亡一周年举行各种准备活动。国际和平部队成员和阿富汗警察共同加强了街头巡逻警戒。当地的主体育场内也悬挂起了马苏德将军的巨幅画像。数千群众将于周一在这里出席隆重的纪念活动。

  现在,得到西方支持的卡尔扎伊政权的实际控制范围仅仅局限在喀布尔附近。种族间的隔阂并没有因为塔利班的倒台而消除,同时国际社会许诺的援助也迟迟不能到位,美军的各种“剿匪活动”也让许多当地人“异常反感”,加上基地组织势力尚存,共同形成了阿富汗的国内的主要不稳定因素。

  虽然卡尔扎伊多次表示,希望能将国际和平部队的活动范围扩大到喀布尔以外地区,不过,很多人担心,万一美军果真出兵伊拉克,必将造成阿富汗境内的国际反恐力量大为削弱,并给各种极端势力以喘息甚至卷土重来的机会。现在美国也有人报怨说,自己在后塔利班时代为维护喀布尔政权的稳定所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如何保持国家稳定成为卡尔扎伊面临的最大难题。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基地头目接受采访表示9-11目标本是美核工厂(图)(2002/09/09/ 01:03)
基地高官披露9-11策划细节 原计划攻击美核电站(2002/09/08/ 08:29)
前塔利班官员称去年曾警告美国将遇袭 但未被理会(2002/09/07/ 23:27)
组图:阿官方证实喀布尔爆炸造成约180人伤亡(2002/09/06/ 20:26)
德情报部门称拉登在阿富汗 “基地”已改名换姓(2002/09/06/ 14:11)
加拿大少年疑为“基地”服务,涉嫌杀害美国军医(2002/09/06/ 11:05)
美国保存着至少5具未经确认的“9•11”疑犯遗骸(2002/09/06/ 10:31)
半岛电视台称基地组织承认发动了“9-11”袭击(2002/09/06/ 09:53)
“基地”组织成员首次公开宣称对“9.11”袭击负责(2002/09/06/ 09:23)
半岛电视台将播出基地成员采访录 揭露9-11内幕(2002/09/06/ 09: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