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联合国阿富汗高级别会议呼吁加大对阿援助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4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3日电(记者郭立军) 联合国13日举行关于阿富汗问题的高级别特别会议,会议通过关于阿富汗局势的公报,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援助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阿改善国内安全环境。

  公报说,各国代表重申在解决阿富汗问题中应遵循相互尊重领土完整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相信阿富汗继续推行和平进程将进一步加强整个地区的稳定。

  与会各国代表表示完全支持卡尔扎伊总统及其过渡政府,敦促阿各派别捐弃前嫌,致力于实现民族合解,认真执行波恩协定,积极配合过渡政府,以振兴经济、维护安全、促进民主与繁荣为中心的重建工作。

  代表们对阿境内近来接连发生的刺杀和爆炸事件深表关注,他们表示支持联合国及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为维护阿国内安全所做的努力。他们强调尽早在阿富汗组建一支多民族、专业化并忠实于政府的军队和警察部队的重要性。

  代表们对今年1月21日至22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援助阿富汗重建国际会议表示欢迎,他们呼吁各国履行承诺,加大对阿重建工作的援助力度,保证资金尽早到位。

  正在这里参加第5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中国、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等20个国家以及欧盟委员会的高级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中国外长唐家璇在会上发言强调阿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呼吁有关捐助国尽快兑现援助承诺,呼吁联合国在阿重建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拉登拥护者在网上称拉登已在美军轰炸中丧生(2002/09/14/ 08:45)
美空军起诉两名在阿富汗误炸加拿大士兵的飞行员(2002/09/14/ 05:52)
美军要求特种部队“别假装阿富汗人了”(图)(2002/09/14/ 05:06)
美将对反恐战争中误炸加拿大士兵的军官提出指控(2002/09/13/ 22:52)
2名美国飞行员因“误炸”加拿大军队将面临诉讼(2002/09/13/ 22:19)
“基地”第二号人物与拉登手下将领两名遗孀结婚(2002/09/13/ 11:46)
美驻丹麦使领馆遭遇恐怖恶作剧 白色粉末不含炭疽(2002/09/13/ 10:21)
布什会见卡尔扎伊 美日沙特许诺出资1.8亿助阿修路(2002/09/13/ 09:43)
卡尔扎伊呼吁捐助国把45亿美元援助承诺变为现实(2002/09/13/ 08:45)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戏言让旅游者去搜寻拉登(2002/09/13/ 07: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