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将向美国引渡9-11主要策划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2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政府9月16日透露,他们准备向美国引渡“基地”主要嫌疑人拉姆齐·比纳尔什巴赫(Ramzi Binalshibh),因为巴方已经完成对比纳尔什巴赫的调查,已经相关的法律程序。

  据报道,比纳尔什巴赫是也门人,德国汉堡的“基地”主要负责人,当局怀疑他在策划9·11恐怖袭击中扮演了主要角色。据悉,9·11头号劫机犯阿塔就来自汉堡的“基地”组
织。此前,德国政府曾发布国际逮捕令,通缉比纳尔什巴赫。

  巴基斯坦官员称,目前,比纳尔什巴赫还被拘禁在一个高度安全的秘密地点。今年9月11日,巴基斯坦警方在卡拉奇同意欲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发生3个小时的枪战,比纳尔什巴赫就是在那时被捕的。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海德尔在卡拉奇告诉记者:“巴基斯坦根据国际法将恐怖嫌疑人移交给相关国家。我们也已经完成我们对比纳尔什巴赫的调查。”

  比纳尔什巴赫是过去一年中被当局拘禁的最重要的“基地”成员之一。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称比纳尔什巴赫是“一条相当大的鱼”。他在15日接受采访时称:“比纳尔什巴赫可能在那些应该对9·11负责的人当中。”(韩榕华)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新加坡逮捕21名可能同“基地”有关联的嫌疑分子(2002/09/16/ 19:12)
美驻阿基地遭10枚火箭弹袭击 为迄今最猛烈一次(2002/09/16/ 17:33)
基地头目曾计划9-11周年之际袭击美驻东南亚使馆(2002/09/16/ 15:56)
拉登支持者发布消息:拉登已在美轰炸中死亡(2002/09/16/ 15:24)
媒体披露巴基斯坦抓捕“9-11”策划者谢巴赫细节(2002/09/16/ 15:24)
美国炭疽事件首发地20余台复印机沾染炭疽孢子(2002/09/16/ 13:54)
曾访问9-11嫌疑犯的半岛电视台记者被人指为叛徒(2002/09/16/ 11:42)
美国海关查获一大批“基地”组织订购的手机(2002/09/16/ 10:08)
美国希望从巴基斯坦引渡被捕的“基地”组织头目(2002/09/16/ 09:06)
阿富汗一部长认为奥马尔仍活着正在预谋东山再起(2002/09/16/ 08: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