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被捕“基地”头目坦陈恐怖生涯 供词透露袭击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7日10:57 南方日报

  对于一个甘于平静,想在安宁、隐蔽的地方指挥恐怖活动的恐怖分子头目而言,印度尼西亚雨林深处的塞杰科可算一个理想大本营。塞杰科离雅加达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整个小镇只有一条两车道的小路,隐蔽在遮天蔽日的丛林下,是一个印尼官方几乎快遗忘的地方。正是因为这个,恐怖分子奥马尔·阿尔·法拉克才选择在这里安营扎寨。法拉克今年31岁,去年从科威特流亡到印尼。他住在一栋属于他印尼籍妻子的平房里。来到塞杰科以后,法拉克想办法融入当地社会,他学会了当地方言,还在印尼东部地区买到了假身份证。他的妻子
米拉今年只有24岁,一直以来他们的感情还不错。可是今年6月的一天,法拉克突然神奇地失踪了。米拉说:“那天早上他离开家时告诉我说是去清真寺,可是从那以后,我再没有见到他,也没有收到关于他的任何消息。”

  和其他“基地”成员的妻子一样,米拉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丈夫从事什么“事业”。6月5日,她被通知,法拉克在一个清真寺内被捕,3天后,法拉克被印尼警方转送到了阿富汗境内美军军事基地。在那里,美国情报人员正在审查所有被怀疑和“基地”组织有关的嫌疑人。在审查法拉克的过程中,法拉克极度不配合。法拉克的紧张和反抗情绪是有原因的,据当时美军情报人员取得的信息,法拉克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的最高代表。负责联合当地的极端分子,组织针对美国及其盟国的恐怖袭击。

  供词透露袭击阴谋

  自被捕后,法拉克表现得相当“顽强”,在3个月的审问中,无论是长时间不得睡觉还是高压心理战术,他都挺过来了,始终保持沉默。可没想到,自己却被同伙出卖了。供出法拉克的是美军目前逮住的级别最高的“基地”成员祖巴达耶赫,他向美军透露了法拉克在“基地”中的重要地位。美军情报人员兴奋地证实,自己果然逮到了一条大鱼。

  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法拉克只好于9月9日全部坦白,他承认自己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的高级代表,同时他供出了一个更加惊人的秘密。法拉克称,他接到“基地”另外两个高级成员的命令,企图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台湾地区、越南和柬埔寨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目标主要是美国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或大型企业。法拉克更坦白,在他被捕之前,他正在策划在9月11日那天以汽车炸弹方式同时袭击美国在以上一些国家的大使馆。恐怖资金已经基本到位,如果袭击成功,死伤人数将超过1000人。9月9日,当CIA的情报人员听完法拉克的“计划”后,迅速通知了中情局的反恐中心,同时下令在东南亚各国美国大使馆附近严格检查。果不其然,情报人员随后在几个大使馆附近发现了可疑线索,避免了一系列恐怖袭击。

  恐怖组织反而膨胀?

  法拉克的证词不仅使美国方面避免了可能的袭击,更重要的是,他还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包括“基地”组织具体的势力范围,这比之前美国所掌握的要准确。同时法拉克讲述了“基地”如何在阿富汗以外成立指挥中心和训练基地以及“基地”逃亡首脑如何成功将各个散乱、行将瓦解的小民兵组织联合起来,试图策划对西方世界的最后一击。法拉克接连供出了几个尚在逃亡的“基地”组织的重要头目的名字和大概去向,美国中央情报局目前正在验证这些情报的准确性。

  作为“基地”在东南亚的高级领导人,法拉克策划了2000年在印尼发生的一系列针对基督教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当时,在连串暴力事件中,共有18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当时,世界各国多认为这只是印尼当地的针对基督徒的暴力事件,属于地方宗教冲突,没想到,这其实是拉丹针对西方世界全球性袭击的一个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恐怖分子从阿富汗、巴基斯坦流窜到东南亚。根据法拉克的情报,目前东南亚是“基地”分子最集中的地方。法拉克称,“基地”之前的一些恐怖活动是由一个叫“阿尔·哈马伊斯兰基金”的组织资助的。这个组织表面上看是个慈善基金,实际是恐怖银行。其总部设在沙特,在多个穆斯林国家都有分支机构。资金来源主要是沙特国内富裕个人的捐款,美国目前正在调查这个基金组织负责人和“基地”的关系。

  法拉克的证词告诉世界,即使“基地”在阿富汗的大本营已经被摧毁,但其成员正在积极地和世界各国的大大小小恐怖组织联系,因此可以说,他们的规模非但没有缩小,反而是在膨胀。世界各个恐怖组织正在悄悄地联合,相互扶持,这是极端危险的信号,而美国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对付这种局面的有效武器。

  血腥的恐怖生涯

  法拉克1971年5月出生于科威特,1990年,他进入阿富汗的“基地”训练营,开始了恐怖生涯。法拉克在训练营里呆了3年,比很多恐怖分子呆的时间都长,在这期间,他处心积虑地和“基地”高层人物混熟,特别是赢得了拉丹的重要助手,祖巴达耶赫的信任。1995年,在祖巴达耶赫的授意下,法拉克用假护照潜入菲律宾,在那里,他进入飞行学校,学会驾驶飞机,他也渴望有一天,能劫持飞机撞进大楼。到了印尼之后,法拉克一直和祖巴达耶赫保持紧密联系,他运用自己的“公关”手段,把印尼境内多个极端组织煽动并联合起来。

  法拉克在基督徒聚居的村庄扶植小型恐怖组织,专门实施小范围的恐怖袭击。之后,在印尼大选之际,他又策划暗杀当时的总统候选人,现在的印尼总统梅加瓦蒂。他计划从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购买枪支,在梅加瓦蒂进行总统竞选演讲时偷袭,不过后来由于枪支没能进入印尼,他的暗杀计划流产。法拉克很快又想出了第二个主意,当时梅加瓦蒂已经当选为印尼总统。他计划用自杀式炸弹袭击印尼议会,不过实施爆炸的恐怖分子不太高明。炸弹在前往议会途中就意外爆炸了。炸弹的威力显然不够,因为当时那个恐怖分子只被炸断了一条腿。

  “9·11”事件发生后,当得知美国海军将在印尼和当地军队举行联合演习后,法拉克决定以自杀式炸弹的方式偷袭美军军舰,就像当年拉丹策划偷袭“科尔”号一样。他马上开始招募“自杀勇士”,但直到美军离开印尼时,他也没有找到足够的人手。

  今年3月,法拉克联合印尼境内3个恐怖组织合办了一个恐怖训练营,但这个训练营很快引起了美国情报部门的注意,法拉克也因此落入了他们的视线内。法拉克的妻子米拉称,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丈夫竟然是个恐怖分子,不过在结婚时,法拉克曾给过她警示,他说:“如果有一天我失踪了,你千万不要找我。”米拉说,时至今日,她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惠开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不跟美国明争 俄在阿富汗留一手(2002/09/17/ 10:32)
新加坡政府再次逮捕21名与恐怖组织有牵连的人(2002/09/17/ 08:12)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表示9-11嫌犯谢巴赫将在巴受审(2002/09/17/ 08:09)
美国逮捕一“基地”疑犯 该男子正准备举行婚礼(2002/09/17/ 07:57)
基地纽约据点第6名美国人落网 承认受过恐怖训练(2002/09/17/ 06:35)
美国盯上拉登老巢 五角大楼向也门再派出工作组(2002/09/17/ 04:26)
美国加紧围剿在也门的“基地”组织残余势力(2002/09/17/ 03:08)
巴林拘捕一怀疑受“基地”训练的美籍也门嫌犯(2002/09/16/ 23:05)
巴基斯坦将向美国引渡9-11主要策划嫌疑人(2002/09/16/ 20:47)
新加坡逮捕21名可能同“基地”有关联的嫌疑分子(2002/09/16/ 19: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