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坠毁专题 > 正文

美国再推迟发射“机遇”号火星车 最早30日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9日电 美国宇航局29日宣布,一再推迟发射的“机遇”号火星车发射时间将再次推迟至少24小时,最早可望在30日发射升空。

  此次发射原本定在28日晚,但由于一艘渔船突然出现在发射地点卡纳维拉尔角附近的海上禁区而推迟。驱走渔船后,宇航局29日凌晨再次开始倒记时准备发射,然而由于当时风力太大而决定将发射推迟到29日晚。

  随后,工作人员29日在检查推进器时发现,第一节推进器的软木绝缘层并没有很好粘合在火箭的铝制外壳上,这之间的裂缝可能会让热量通过绝缘层,影响火箭内部仪器的工作。发现问题后,负责发射的官员们立刻碰头研究,决定再次推迟发射,但没有公布具体的发射时间。

  “机遇”号最早计划于6月25日发射,但却一再推迟。此前,它的“孪生兄弟”--“勇气”号火星车在因技术和天气原因数次推迟发射后,最终于6月10日成功踏上了奔赴火星的旅途。

  按计划,“勇气”号和“机遇”号将在火星上探寻是否存在水的证据,而水是火星上存在生命的最基本条件。火星车在经过漫长的旅途到达火星之后,将以太阳能为动力在这个红色星球上行驶3到4个月。在此期间,火星车将不断向地面发回火星岩石、土壤和大气的信息,拍摄大量图片。宇航局4月份为两辆火星车分别选定了火星着陆点。第一个着陆点是“古谢伊环形山”,该环形山中有干涸河床存在的迹象。另一个是“梅里迪亚尼平面”,该区域存在氧化铁矿物,而这些矿物通常在有液态水的环境下生成。(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