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韩军方拟建宇宙司令部以有效指挥控制航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04:07 北京青年报

  韩国《朝鲜日报》21日报道,今年以来,韩国周边国家加快了航天技术开发的步伐,日本发射了两颗侦察卫星,中国也成功发射了载人航天飞船。在此情况下,韩国军方计划推进成立“宇宙司令部”,在军事方面能够有效地指挥和控制航天事业。

  随着具备侦察功能的多功能实用卫星2号明年年底发射,韩国将正式迎来国产侦察卫星时代,而且2006年还将发射运载军用通讯中继机的第一个军民两用“无穷花卫星5号”。为此,韩军决定成立“宇宙司令部”,有效推进这些计划。

  20日,军方一位高层消息人士表示,“日本以朝鲜
核问题为由,今年3月发射了两颗侦察卫星,而且其他周边国家也正在从军事角度积极展开航天事业。为了有效地调整和控制目前正在推进的中长期航天开发计划的军事领域,并提前推进其他各种事业,我军正在积极研究成立直属空军的‘宇宙司令部’。”

  据韩国军方表示,从日本发射侦察卫星后不久的4月份起,在韩国国防长官曹永吉的特别指示下,韩军正式着手研究这一方案,如今正在讨论2005年以后逐步把相关组织扩大为宇宙战队、战团、司令部的方案。目前韩国军队尚没有有关推进航天开发计划的组织。

  将于明年年底发射的多功能实用卫星2号具有能够在宇宙空间识别和拍摄地面上1米大小物体的功能。

  韩国今年8月在外罗老岛开工建设航天中心,标志着韩国正在迈向自主研发卫星和运载火箭并具有独立发射能力的航天国家行列。一般认为,若想进入航天国家之列,必须掌握和具备卫星技术、运载火箭技术和航天发射设施。韩国正是按照这个“三步走”的战略,20多年来先后掌握了卫星技术和运载火箭技术,同时开始建设航天发射基地。分析家估计,再过10年,韩国将成为宇航领域的后起之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巨库:京城旺铺10月18日全面开盘
无“读”不丈夫,八大品牌DVD-ROM横向评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