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网友评论:美军虐俘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8:09 综合

  2004-05-18 09:17:19 新浪网友 就 美发表人权报告宣扬美在全球“促进民主”行为 发表评论 IP:220.180.7.*

  美军虐待战俘这是第一次吗?许多美国媒体,尤其是普通美国人认为这只是“一起孤立的事件”。但是这次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真的是美军这个“正义之师”仅有的“一起孤立的事件”吗?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人民也许不知道,但中国人民应该能想起来,五十年前的朝鲜半岛上美军与韩国军队就曾制造过残酷虐待我志愿军战俘的滔天罪行,现代的、文明的美军在那么一段时间里,天天晚上都来强奸女战俘;美军上演了古代蛮人才会做的挖出志愿军战俘的心;为了虐待我志愿军战俘,“文明的”美军与韩国军队想出了许多残酷的办法来,刺笼与水牢就是其代表作。 刺笼,是在一个大铁丝网里面又用铁丝网分成很多小长方形,小长方形之间相隔78米。每个小长方形长1.5米,宽1米,高1.5米,四面无墙,头上无顶,地下就是黑土,铁丝网朝里的铁刺被磨得尖尖的。被关进去的人,站不能直腰,躺不能伸腿,靠又不能靠,只能缩成一团呆在中间,稍不留神就会被扎得满身是血。夏天,人在里面被晒得头昏眼花;冬天,人在里面被冻得浑身僵硬。据坐过刺笼的几个战俘介绍,能活着从刺笼里出来的人,大都已是遍体鳞伤,气息奄奄。有的人出来后长达10多天不能动,手、腿和腰长期伸不直,有的终身成为残废。

  水牢像个喂牛的槽,人只能在里面半坐半躺。墙上开了一眼6寸见方的窗子。门是铁的。水泥地上铺着一个破草包。墙边放着一个粪桶,粪桶长期不倒,粪便直往外溢,草包吸满粪水,沤得发黑,粪水从铁门底下往外渗。1952年7月,战俘周光宇因为组织回国斗争被美军关进水牢。他说:他被五花大绑押进水牢,离得老远就能嗅到刺鼻的恶臭,走廊里粪便流得到处都是。他先被毒打一顿,然后一个美国兵打开铁门,把他塞进去。他的身子往草包上一挨,立刻粪水四溅,弄得他一身一脸,仔细一看,一团白色的蛆在草包上爬来爬去。他想站站不起来,想躲,没有地方。只能把头凑近小窗吸几口新鲜空气。许多战俘在这里一关就是十天半月,身上的肉都让粪水泡烂了。

  伊拉克的战俘,真的是应该感谢美军这个“正义之师”,因为与我志愿军战俘相比,他们的遭遇要好上几倍。伊拉克的战俘们不用缩成一团呆在 刺笼里,也不用半坐半躺在水牢吸满粪水的草包上,伊拉克的战俘们仅仅是表演了一些“裸舞”,让那些解放了伊拉克的“正义之师”有节目欣赏而己。

  其实美国大兵虐待战俘也不仅是对我志愿军战俘,及其今天的伊拉克的战俘和阿富汗战俘们。在施暴于我志愿军战俘后不久,又是美国大兵,在越南更上演了将毒蛇塞进女游击队员的裤子里,让毒蛇钻进越南女人的生殖器官里;他们还把猫效进女人的裤腿里,扎紧裤脚,然后再用棍中抽打那只猫,让那只疯了的猫把女游击队员的下身抓烂。美国大兵还用匕首像削萝卜似地削掉越南女人的奶头;把刺刀捅进女游击队员的下身等等……

  美国真的是一个公正、民主、人权的文明社会吗?

  对于施暴于我志愿军战俘及越南战俘的罪行,虽然己过去了四五十年,但美国却没有进行过一次道歉,是美国大兵做的对吗?如果美国大兵做的不对,他们的恶行是犯罪,美国为什么不对我志愿军战俘道歉及进行赔偿呢?如果美国真的是那么的讲“人权”,为什么不考虑那些被美军施暴的志愿军战俘的“人权”呢?

  现在的拉姆斯菲尔德愿对虐待伊拉克的战俘而道歉,那是因为身陷伊拉克“泥潭”的美军需要伊拉克各界的支持,如果没有这一点需要,美国是不会道歉的,因为美国一贯认为自己是没错的。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