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著名电影编导罗德里格斯去世 享年78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00 浙江在线

  墨西哥著名电影编导伊斯梅尔·罗德里格斯因肺气肿住院治疗,经抢救无效于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家私人医院去世,享年87岁。

  罗德里格斯以大胆的魄力、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赢得“墨西哥人民电影艺术家”称号,是墨西哥电影“黄金时代”遐迩闻名的“顶梁柱”。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罗德里格斯1917年10月19日出身在墨西哥城的一个普通家庭。9岁时随全家旅居美国洛杉矶。在那里,他的两个兄长从事有声电影的研究对他产生了重要影响。罗德里格斯1931年回国从事电影事业,在电影《女圣徒》中扮演一个不起眼的角色。1942年首次独立执导的《美丽的米却肯》一举成名。随后,他与兄长们创建了罗德里格斯电影制片公司。从此,他的事业使墨西哥电影进入“黄金时代”。

  他一生参加了近百部电影的演出和编导,其代表作有《我们是穷人》、《你们是富人》、《白雪公主和7个小矮人》、《逍遥法外》、《第三监狱》等。他在影片中塑造了许多性格不同的角色,并以其独特的天赋,成为集演员、编剧、导演、制片人于一身的多才多艺的艺术家,并获得多项金奖。墨西哥电影界称罗德里格斯的逝世是墨电影事业的重大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