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突发胸痛住院 将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36 中国日报网站
克林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3日,58岁的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因突发胸部疼痛,并伴有呼吸困难,被送进了纽约当地的一家医院。院方透露,克林顿将于近日接受心脏搭桥手术。

  一位参与给克林顿会诊的医师介绍说,血管造影照片显示,克林顿的冠状动脉血管阻塞情况不容乐观。虽然目前克林顿还没有心脏病发作的危险,但他必须尽快接受心脏搭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手术。

  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参议员则在3日晚向外界宣布,克林顿将在下周接受外科手术。她说:“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丈夫现在的情况很好。他仍然不乏幽默感。在打牌的时候我们都输给了他,其他的消遣游戏他也是赢家。我们一整天都在交谈,他说自己感觉很好,大家不用为他担心。”

  一位护士则对外界透露,在检查结束后,克林顿走到医护人员面前,一边与她握手,一边说“谢谢你们,上帝保佑你们”。这位护士说:“他看起来气色不错。”

  克林顿本人则在随后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开玩笑说:“这么说吧,不止是共和党一方想要再来四年的。”对于自己的病情,克林顿也表现得非常轻松。在他看来,自己真是非常幸运,因为“很多人在心脏病发时是不可能得到事先警告的”。克林顿同时承认,对于动手术自己的确有些紧张,但他更向往康复之后能够重新“跑上五英里”的良好感觉。

  美联社表示,在他出任总统的8年中,克林顿一直是一个慢跑锻炼的爱好者,但他同时也非常偏爱一些快餐食品。他为此面临胆固醇偏高和听力受损的后果。不过自今年初以来,克林顿已经对垃圾快餐敬而远之,并开始积极减肥。虽然他背部曾动过手术,但总体而言,克林顿身体基本健康,没有心脏病史。

  自2001年离开白宫之后,克林顿在美国政坛上仍然是活跃异常。特别是在今年激烈的总统竞选大战中,克林顿更是同意协助自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并在包括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等重大竞选集会场合为克里摇旗呐喊。除了为民主党发挥自身政治能量之外,克林顿最近还在为推销其最新自传《我的生活》四处奔忙。

  针对外界对克林顿入院将不利于民主党选战形势的担心,希拉里表示:“在经过手术和必要的恢复期后,我丈夫将很快返回战斗岗位。”她同时称赞院方的出色诊断和治疗工作。

  在3日身体不适之前,克林顿正计划陪同自己的参议员夫人希拉里前往纽约地区,在未来两天内为妻子的连任参议员活动助威。但现在,希拉里和女儿切尔西都已经赶到纽约,陪伴克林顿。

  在听到克林顿突然入院的消息之后,正在激烈交锋的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都向这位前总统表达了早日康复的良好祝愿。正在俄亥俄州举行竞选集会的克里对他的支持者说:“克林顿很快就会康复的。我们每个人都向他表达我们最良好的祝愿。我希望你们大家能大声欢呼和鼓掌,让远在纽约的克林顿也能听到。”(陈凡)

  ————链接:什么是搭桥手术?

  冠状动脉搭桥术就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近端和远端之间建立一条通道,使血液绕过狭窄部位而到达远端,犹如一座桥梁使公路跨过山壑江河畅通无阻一样。不过所用的材料不是钢筋水泥,而是自身的大隐静脉、乳内动脉、胃网膜右动脉、桡动脉、腹壁下动脉等。(陈凡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