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美议员指责白宫阻止国会调查沙特涉嫌9-11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1:42 新京报

  美国参议员、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前主席鲍勃·格雷厄姆5日说,沙特阿拉伯与“9·11”事件有关联,但布什政府却阻止国会调查人员就此展开调查。

  沙特涉嫌“9·11”

  格雷厄姆当天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媒体会面”节目上说,他在即将上市的新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情报问题》中揭示了“沙特是导致‘9·11’事件发生的关键因素之一”。

  格雷厄姆在将于7日上市的《情报问题》中称,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的沙特人奥马尔·阿尔·巴尤米和乌萨马·巴桑是沙特政府间谍,他们为“9·11”袭击中的两名劫机犯提供了大量资金援助。

  根据格雷厄姆在书中的描述,沙特民航部门的一名承包商每月向阿尔·巴尤米提供津贴,阿尔·巴尤米2000年3月的津贴突然从465美元猛增到3700美元。

  格雷厄姆说,“9·11”事件劫机犯纳瓦夫·阿尔·哈兹米和哈立德·阿尔·米哈德哈达尔在美国接受飞行训练前,阿尔·巴尤米帮助两人在圣迭戈寻找住所和与他人联络。这些任务使得他的津贴突然上涨。

  白宫极力阻挠

  “9·11”事件发生后,时任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主席的格雷厄姆和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联手对事件展开调查。

  格雷厄姆说,在“9·11”事件调查过程中,美国政府阻止国会调查人员涉足沙特政府和劫机犯之间关系的调查。

  按照《情报问题》的说法,美国政府和联邦调查局阻止国会调查人员与阿尔·巴尤米见面。

  格雷厄姆在书中指出,在“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的最终调查报告中,有27页内容涉及沙特情报人员涉嫌为劫机犯提供资金援助,但美国政府在报告公布前删除了这些内容。

  独立调查委员会执行主任菲利普·泽利科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独立调查委员会曾与阿尔·巴尤米面谈,洗脱了他为劫机犯提供资金援助的嫌疑。新华社特稿

  链接:克里要求展开调查

  美国政府袒护沙特、阻止国会调查“9·11”事件真相的消息传出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立即呼吁就此展开调查。

  克里说:“这是一位备受尊敬和消息灵通的领导人作出的陈述。如果白宫和联邦调查局确实阻止有关沙特政府与‘9·11’劫机犯关系的调查,这将是严重滥用职权。”

  布什竞选班子发言人斯科特·施滕策尔回应说:“约翰·克里是在制造毫无根据的攻击,这只是基于一位失败的总统候选人的断言。”

  格雷厄姆曾于2003年参加民主党总统竞选提名之争,后来宣布退出。

  相关专题: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