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特工恶补“相面读心术”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22 上海青年报

  三种不同的笑容

  1.假笑:眉毛和眼周围的肌肉不动,只扯动下半边脸和眼睑的下部,笑容很大但会突然从脸上消失。2.自然的笑:这种笑容表现了高兴、愉快的积极情绪。3.害怕的笑:嘴角咧向耳朵,双唇围成矩形。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泰晤士报》10月25日报道,为了加强反恐和打击罪犯,英国的特工和警察们正在接受一项“相面术”培训,通过观察人的面部表情来鉴别嫌犯供词的真伪。

  据报道,英国警方和军情六处邀请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医学院的教授保罗·埃克曼,对警方探员和特工们进行一次为期六个星期的“相面术”培训。作为一名心理学专家,埃克曼有极敏锐的观察力,能在几秒种内抓住人的面部表情的八个细节,并判断出他是否在说谎。

  埃克曼表示,人面部的一些细微表情虽然是在潜意识作用下不自觉地流露出来的,自己也无法意识到,虽然持续的时间不到1秒,但却暴露了内心的一些根本的感情。掌握这种“相面”绝活,就能在审问一些态度顽固的嫌犯时,更准确地找到突破点。

  这种测谎技术的准确率可以达到90%,比用测谎仪进行测试还要精确。而且,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于测试不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群,因为人的面部表情是相通的,可以跨越不同语言间交流造成的障碍。埃克曼说:“假如我有机会与本·拉登谈话,我一定能找出他所作所为的原因……”

  埃克曼相信,每个人通过培训都能拥有一双“火眼金睛”,成为会“读心”的“魔法师”。明年,他将在伦敦成立“面谈分析协会”的分会,继续为英国政府的警察和安全机构提供此项培训。

  (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