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专家认为拉登录像带的播出可能对布什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2:13 中国新闻网
美专家认为拉登录像带的播出可能对布什有利

布什对拉登录像带作出反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专家认为拉登录像带的播出可能对布什有利

布什针对拉登录像带发表演说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29日本-拉登最新录像带的播出给美国的总统大选带来冲击,但专家认为最后的结局却可能对布什总统有利。

  有美国政治及安全问题专家称,目前的总统大选形势十分复杂,在总统大选前四天公布这盘录像带,到底会给布什及克里带来何种影响及冲击,目前还不敢肯定。但他们认为,拉登再次现身,可以将人们的注意力从伊拉克转移到恐怖主义上来,而这方面正好是布什
的强项。同时,这也会使美国民众不愿意轻易更换领导人。

  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主任拉里-萨博托说,“这肯定有利于布什,但我不知道力度会有多大”。

  其它一些分析家也同意这一观点,都认为布什将从中受益。但他们同时也认为,克里很可能奋起反击,指责布什放过美国真正的敌人,却去攻打伊拉克。

  恐怖份子在录像带中威胁发动新的袭击,嘲笑布什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反应不当,误导美国民众。无论是布什还是克里,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发表声明,发誓将继续打击全球恐怖主义。

  布什说,“我的观点很清楚,美国人民是不会被敌人所胁迫及影响的”,“我还想告诉美国人民,我们正在同这些恐怖份子作战。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克里也在记者采访时称,全国人民要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同时他还不忘指责布什,“我相信,在我的领导下,对恐怖主义的打击将会比布什更加有效”,“乔治.布什本来可能在阿富汗东部山区抓住拉登的,但却没有这样做”。

  分析家说,几天以来,克里一直在攻击伊拉克丢失的400号炸药,拉登录像带可以有效转移人们的注意力。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更信任布什,他们对布什领导的反恐战争表示满意。

  美国大学历史系教授阿兰.李兹曼说,“只要能将注意力从伊拉克引开,对布什就是有利的”。他同时认为,拉登的威胁可能会给布什带来“反效应”,“我不认为克里会需要这个,美国民众历来对利用国外事件来影响选举表示反感”。

  分析家还认为,录像带事件还加重了美国人民的不安。此前,政府一直在不停的警告恐怖份子很可能要发动新的袭击。李兹曼说,美国有句谚语,叫“打仗的时候不要更换战马”,这显然对布什会有利。但也有分析家说,拉登发表讲话只是想重新引起人们的注意。(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