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切尼鬼节赴夏威夷演讲用拉登新录像为布什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檀香山消息:在夏威夷一年之中最疯狂的夜晚——万圣节前夜(10月31日),檀香山迎来了美国副总统切尼,这是自1960年尼克松在夏威夷为竞选造势后,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一次派重臣来夏威夷拉选票。在40多分钟的演讲之中,切尼的话题主要围绕反恐和美国安全,还用拉登最新录像提醒选民反恐战争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11点(北京时间11月1日下午5点),切尼夫妇在夏威夷会议中
心发表演讲,力争说服部分摇摆不定的选民。夏威夷州长琳达·林格尔首先发表演说,称布什总统的领导对夏威夷州和夏威夷人民十分有益,她说:“我相信布什总统是最好的人选。”

  随后切尼夫妇入场,切尼夫人琳·切尼发言在先,她号召夏威夷选民在11月2日共同见证共和党的胜利,她说:“恐怖分子会再度袭击,谁能保卫美国?不是约翰·克里,而是布什总统,以及我的丈夫——你们的副总统!”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之中,切尼从夫人身后走到演讲台,他的开场白是:“从你们今天的热情我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国家是布什切尼领导的国家。”

  切尼在演讲中还提到了本·拉登的新录像:“拉登的新录像提醒我们,我们依然处在反恐战争中,我们一定会赢。”切尼还列举了近年来美国遭受的恐怖袭击事件,从1941年的“珍珠港遇袭”,到1998年的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再到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切尼说,和平的美国也会遭受恐怖袭击,所以美国才会进行“全球反恐战争”。切尼还说:“我们成功地推翻了塔利班,萨达姆政权……我们将恐怖分子关进监狱。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卡扎菲宣布放弃核武器”。

  切尼强调,在反恐战争期间,变换执政党并非明智之举。“我们的军队在保卫祖国,我们的反恐战争之所以会胜利是因为我们拥有优秀的军队。布什总统知道如何在战争时期领导我们的军队,他了解反恐战争并且拥有详细的战略,而克里却不知道。在反恐战争期间我们的军队需要强大、坚韧的领导,所以布什会再继续领导4年”。

  切尼还强调夏威夷州在此次大选中的重要性,他说:“我们知道夏威夷的重要性,你们(夏威夷人民)将会在两天后令美国本土的人民吃惊!”同时,切尼还感谢了州长林格尔的支持。林格尔是40年以来夏威夷头一位共和党州长,她的立场十分坚决,支持布什连任。

  切尼的演讲持续了近40分钟,而其中30分钟都在谈反恐和安全问题。在剩下的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他谈到了在布什就任期间,美国就业增加、减税政策以及通货膨胀降低等等。

  切尼最后说:“如果你想生活在更安全的国家,请选择布什;如果你想纳税少一些,请选择布什……”

  切尼之所以会在晚11时才出现,是因为31日是万圣节前夜,夏威夷的庆祝活动会持续到深夜,而这位副总统选择充满节日气氛的上好时机来当说客。然而在他演讲期间,会场外抗议声一直不断,甚至有人穿着万圣节服装闯进有严格安检的会场,高喊:“布什、切尼是大骗子”,但很快被警察带走。夏威夷会议中心的外面聚集了很多抗议人群,甚至两方支持者相互对峙,一边喊“再来四年!再来四年!”,一边喊“只有两天!只有两天!”

  切尼近日连续飞行11个小时,行程达8270英里,共奔赴8个州参加总统竞选的造势活动。切尼的造访说明共和党相信布什有机会赢得夏威夷的4票,在今年的这次选举中,任何一票都显得那么珍贵。夏威夷一直都是民主党的阵地。在夏威夷州历史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只赢过两次,一次是1972年的尼克松,另一次是1984年的里根。

  而在2000年,布什在夏威夷只得了37%的票。然而夏威夷上周结束的民意调查结果却让布什心中窃喜,他的支持率甚至领先克里近1%,而且民调还显示12%的夏威夷选民仍在犹豫之中。民调结果浮出水面后,民主党、共和党都开始在夏威夷加紧火候,这个历史上很少受到总统候选人重视的小州,如今一跃成为重要战场。在过去几天内,夏威夷人民明显感到了浓烈的“火药味”。美国大选日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民主共和两党纷纷派大将前往夏威夷游说。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北京时间30日下午),戈尔和亚力山德拉在檀香山Farrington中学的音乐会上露面,号召选民支持克里。

  布什的搭档切尼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副总统。他1941年生于美国纳布拉斯加州,在怀俄明州立大学获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75年,34岁的切尼被美国前总统福特任命为总统助理和白宫幕僚长。切尼还当过多届国会众议员。1989年至1993年老布什执政期间,切尼任国防部长。(张楠)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