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特写:布什竞选苦与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9: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11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就在眼前,剩下的时间已经可以用小时来计算。如果要问共和党候选人布什目前心情如何,他的助手会告诉你,看看这位现任美国总统这两天尽情发泄他那种孩童般的幽默和迫不及待的神情吧。

  尽情享受

  10月30日那天,记者看到布什在“空军一号”专机座舱附近摇动双臂,酷似一名挥舞利剑的日本武士。这个动作可能让一些布什的助手感到迷惑,但同时也向他们证明,布什不仅对即将来临的美国总统选举充满信心,也在竞选尾声几近疯狂的活动中尽情享受。

  “他几天前走过来问我,‘你认为约翰·克里现在快乐吗?’”布什的得力女助手卡琳·休斯说,“我有点疑惑,就问他,‘你是指什么?’他说,‘我正在享受美好时光。’”

  无论真实还是伪装,布什的愉快与乐观已经成为他目前生活的一部分,伴随他走完最后的竞选路程。助手们说,无论布什心中有多大压力,他脸上都不会有丝毫表现,因为哪怕是一丝忧虑或怀疑都会对他的支持者产生巨大冲击力。

  可怕的日子

  但布什最亲密的家人却坦言,随着竞选活动进入尾声,布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他内心深处或许并不像表面那么轻松。

  布什的母亲芭芭拉近日在克利夫兰发表讲话时说,竞选结束那几天对她来说是可怕的日子,“我为精神崩溃做好了准备”。

  入主白宫近4年,领导美国走过各种困境,为谋求连任四处游走,布什已经显露出疲态。与4年前相比,他的脸色苍白了许多,皱纹比“9·11”袭击之前更多。尽管没有观看钟爱的全美棒球总决赛,布什的眼袋却更深了。

  意外与惊喜

  在竞选“收官”这两天,布什经历了各种苦与乐。

  10月30日那天,布什一开始就感到不顺。他原打算为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的竞选活动增添一些新意,让全美棒球总冠军波士顿红人队成员柯特·席林做出场介绍,但这位冠军投手却在最后一刻突然退出。

  在演说过程中,布什还被反战示威者打出的伊拉克军火失踪标志打断。正当他准备进入演说高潮部分时,头上的彩纸罐突然提前引爆,发出类似伊拉克战场上的枪击声。布什不得不身披着蓝色和白色纸片,完成了余下的演说。

  到了30号晚上,情况总算好转,布什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受到了2万名支持者的热烈欢迎。在讲台上陪伴布什的还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这位明星州长要求人们尽最大努力帮助布什谋求连任。 ·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