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选不厌诈:美国选战作弊秘籍大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0:0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侨报》报道,激烈选情使美国大选的选战诈术达到历史新高峰,全美各地都有不明人士或团体使用各种诈骗手段,试图影响投票。宾州、佛州等摇摆州均有诈骗案件发生,锁定的主要族群为黑人。

  这些诈骗电话和告示,多伪装为NAACP或AmericanWay等人权团体。人权律师委员会为揭发选战诈术而设立的热线电话,每日至少接到5500通以上的民众投诉。

  选战诈术五花八门,佛罗里达州有选民接到电话通知指出,投票方法已经改变,选民只要以电话投票即可,不需亲自到投票所投票。

  宾州则有选民接到通知指出,由于预期投票率会大幅增加,宾州已决定延长投票时间,建议共和党员在周二前往投票,民主党员则于周三投票(投票已截止)。阿拉巴马州的杰佛森郡更夸张,有人收到通知:“投票日已改为11月4日。”

  威斯康辛州有选民被告知:“已在初选投过票的选民,无法在总统大选投票,违规者将判10年徒刑。”

  南卡罗莱纳州则有人收到伪造的NAACP公告,文中指出,有交通罚单未缴,或是赡养费未付的选民,将被取消大选投票资格。

  美国全国笼罩于大选热潮,爱阿华州首府狄蒙的一家动物园,索性将一对刚出生八周的双胞胎猴子取名为乔治和约翰,象征角逐总统大位的布什和克里。动物园执行长瑞奇开玩笑的表示:“我们只是想用一个特殊的方式,来纪念为选战而在爱阿华州四处奔走的总统候选人。”

  第三党候选人纳德,在纽约结束竞选活动之际,仍不愿承认自己是民主党口中的“搅局者”。他说,如果民主党败选,他们只能怪自己,不该以他为代罪羔羊。纳德以“烂”和“更烂”来形容布什和克里,他认为选民不需要在两个烂苹果之中作决定,而应该有第三种选择。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