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花絮:大选搅局 创意叠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十一月二日电 十一月二日美国总统大选,佛罗里达、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州的选举结果,对全局有决定性影响。在这些地方,重复登记选民、奋力护主的事情可能有;要挑战选民、施加压力的人有;散发假传单混淆视听、甚至纯属“搅局”的例子也不罕见。

  俄亥俄州的媒体报道,今年总统大选中,俄亥俄和佛罗里达有数以千计的登记选民
可能通过缺席投票,重复支持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事实上,没有办法防止短期居住的选民在多个州都参加投票。二○○○年,约有一百名俄州选民又到佛罗里达州投了票。当年,布什恰恰就仗了佛州普通选民的五百三十七票优势,打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入主白宫的。

  传统上,美国的黑人选民百分之八、九十支持民主党。但佛罗里达州不同,属于共和党的布什在那里也有一批很忠实的非洲裔选民。如果这部分选民投票率低,布什有可能彻底输掉佛州的选举人票。

  外电报道,大选投票前,佛州有人给非洲裔选民打电话,说他们一向忠诚,因此不需要到投票站去,只要打电话就可以投票了。

  在胜负难分的宾夕法尼亚州,以假乱真的传单上写着,宾州已经决定延长投票时间,建议共和党员二日投票、民主党员三日投票。这当然将打击民主党。

  而在属于共和党“铁票区”的阿拉巴马州,假传单告诉选民,投票日是四日。那又对共和党不利。

  今年初,民主党在全美各地进行过党内总统候选人的初选。其中,威斯康辛州的初选在二月上旬举行,克里大胜。如今,布什和克里在那里不相上下。于是,有假传单说,初选中已经投过票的选民,就不能再大选中投票了,违规者判刑十年。如果有人信以为真,克里的得票数肯定会减少。

  最有“创意”的“搅局”传单出现在南卡罗莱纳州,那里是倾向支持布什的地方。传单说,持有未缴交通罚单的选民不能投票。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