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各大媒体在大选投票日头条新闻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日,是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日。以下是美国各大媒体当日头条新闻摘要: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布什投下自己的一票

  2日,许多美国选民纷纷前往各投票站参加投票。由于来投票的选民很多,不得不排起
了长队。在部分地区,当地的天气不是很好,这就苦了许多前来投票的选民。此次总统大选是美国近代历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大选。

  对于美国现任总统布什与他的挑战者,来自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来说,他们也将与美国民众一样,不得不等待着长达一天的投票,还有当天晚上的计票结果。

  当地时间2日下午1时左右,克里在他的家乡,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的州议会大厦里投了票。而布什总统则于当天上午在他位于德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附近的消防局投票站投了票。布什是与妻子劳拉及他的两个女儿一同前往投票的(据报道,布什在德州投票后,最后将回到白宫等待选举结果)。

  布什的投票持续了不到5分钟。随后,他在记者面前表示,他相信美国民众的判断,表示:“我相信我会蠃!”

  美国《华盛顿邮报》:一次充满热情与耐心的选举

  除了热情之外,还有的就是耐心。在美国总统大选的当日,众多美国人前往各投票站,参加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后的首次总统大选。不论是在有些凉意的雨天,还是在有些刺骨的雨雪中,甚至是在炎热的阳光下,选民们纷纷投下自己的一票,为美国白宫选出新的主人。

  在全美,选举日的投票工作已经全面拉开,也出现了一些小小的问题。尽管事先有分析家曾预测竞选双方会有一些冲突,但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对质和法律纠纷。

  最先的投票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在肯塔基和印第安娜州东部的部分地区结束。不论是从阿拉斯加州的丛林村落,还是到夏威夷怀基基海滩,不论是十余岁的城市少年,还是穿着泥鞋、白发苍苍的农场老人,美国选民都在大声地表达着他们的愿望。这样的情景让选举工作人员都感到吃惊。在全美各地的投票站,都排起了长队,预计到傍晚交通高峰期时,将有更多的选民前来投票。

  据报道,布什总统已经返回白宫等待选举结果。在此之前,他和竞争对手克里穿梭于各个关键州,在最后的时间里做着最后的努力。

  美国《纽约时报》:天公不作美,选民热情高涨

  从美国中部有些凉意的阴雨天气,到沿海各州府的温和海滩,美国的大批选民都在今天前往投票站投票,到处都是长长的队伍,可见美国选民对此次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竞争最激烈大选的关注了。

  当地时间2日,布什和克里与全美数百万选民一起参加了投票。投票站一般设在穷人和富人社区、消防站、学校、社区中心以及教堂等地方。在投票站,选民使用各种投票仪器,如“拉杆式”投票机,“触摸式”投票机或者手写选票。他们的一举一动,将最终决定是布什,还是克里入主白宫。除了选举美国总统之外,选民们还将选出部分国会议员及十余名州长。

  在过去的数个月里,美国民众听到了太多的竞选宣传,听到了太多的有关伊拉克战争、恐怖威胁以及经济衰退的演讲。现在,主动权交到了他们的手中。他们将决定一切(从一般意义上说)。在美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众多选民排队投票的情况,毫无疑问,这受到了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难产”的影响,而且直到投票开始前,民意调查显示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仍几乎持平。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克里家乡波士顿已沉浸在支持克里的疯狂之中

  就在72个小前,波士顿的民众还陶醉在“波士顿红袜队”86年来首次赢得“世界联业棒球大赛”冠军的喜悦之中,到处是一片红色的世界。但今天,美国大选投票日,波士顿已然又换了另外一种颜色,到处是美国蓝。这是克里的竞选主色。波士顿所在的马萨诸塞州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家乡,自然全力支持他入主白宫。在这里,似乎看不到此次美国大选势均力敌的激烈竞争。虽然到昨日前,克里已有一些日子没有回到这里了,但很明显,对于克里来说,马萨诸塞州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扮演了一个更加关键的角色。

  《今日美国》:筋疲力尽的克里在他倾心的餐馆休憩

  在长达五周马不停蹄的竞选活动之后,克里看起来已经是筋疲力尽了。最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在那里,他弯下了腰,摸了摸波士顿的土地,随后来到自己最喜欢的餐馆--波士顿老字号的“联合牡蛎屋”,品尝他的“竞选午餐”--小帘哈和黑啤酒。

  数月的竞选活动结束了,选择权已经不在他自己手里。克里是一个怀旧的人,在最后一次竞选飞行时,他向他的竞选助手送上了一份小礼物,眼睛里已经有了一些湿润。他说,他认为他已经尽力了。在位于波士顿市的州议会投票站,他表示:“美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我相信我们能够让她变得更加强大,但是我们走什么样的路,取决于美国人民。”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追随克里的支持者经常说,他们会投票给任何人,除了布什之外。克里利用了这一点,同时一直在为自己的立场寻求选民的支持。他关注于失业,关注于提高健康卫生开支。他指责布什在这些方面做得不够,说他会做得更好。克里猛烈抨击布什的国家安全政策,这是布什最擅长的方面。他指责布什不是一个合格的三军总司令,他把美国带入了战争。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海外美国选民关注投票

  在美国选举日开始前的数周,绝大多数身处海外的美国选民就提前投下了他们的一票,而也有一些人还在紧紧盯着电视屏幕,关切着美国大选的最新情况。近来,这些身处海外的美国选民纷纷前往美国驻外各机构、私人住所,甚至是酒吧,了解大选的进展。他们知道,此次大选中,美国选民的热情远远高于以往。

  数个月来,布什和克里在竞选活动中纷纷向海外美国选民大献殷勤,甚至帮助他们在千里之外的亚洲登记注册。四年前,布什的胜利就是在统计完海外选票之后才确认的。今年,海外选民的登记注册率也大大增加。

  在俄罗斯的莫斯科,美国大使馆邀请了700人前往使馆参加招待酒会,向他们提供音乐、竞选电视广告,甚至还有布什和克里的真人般大小的照片。在法国巴黎,美国人纷纷聚集在酒吧里讨论大选。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胜者的艰难使命:管理国家

  此次美国大选在美国人民中间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分裂”。对于未来四年的白宫新主人来说,如何重新团结这个国家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眼前的艰难使命。

  经历胜利之后的喜悦和明年光彩的就职仪式之后,2日大选的胜者将不得不面临着这样一个不容乐观的现实:取胜是一件不难的事,而在经过如此长时间、激烈的竞争之后,如何管理美国将成为新总统一个极其艰难的任务。

  这主要源自于美国面临的问题和政治本质。首先是伊拉克和反恐问题,更不要说今后的健康卫生和社会保障了。这不是说新总统将失去自己的权力,而是这位白宫的新主人将不得不对2005年至2008年间的军事与外交政策做出新的决断。同时,也意味着布什或者克里将可能在国内问题上采取灵活的政策,同时还要周旋于党派之间的较量之中。

  在此次竞争激烈的大选中,失败者的最好局面就是有点失望,但也可能引发新的诉讼纠纷。此外,不论是布什,还是克里获胜,面对的都不会是一个听话的国会。从目前来看,民主党要想夺回在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似乎不可能。而对于共和党来说,参议院不大的势力格局也意味共和党即使仍在多数,也不会在事事方面都一帆风顺。(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