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关注人物:阿拉法特心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犹太复国主义是新纳粹主义的化身……高智力恐怖主义和种族剥削。”

  ———1968年

  “我们新一代人厌倦了等待。与其在沙漠帐篷里等待缓慢痛苦的死亡,不如与敌人同归于尽。”

  ———1969年

  “我来到这里,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请别让橄榄枝从我手中掉落。”

  ———1974年在联合国大会上讲话

  “我们并没有要求获得月亮。”

  ———1991年要求以色列以所占领土换取和平

  “我非常高兴。我心里充满对重新看到故乡的渴望。”

  ———1994年返回加沙

  “我们面临的首要挑战是,建立一个新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走向新的独立国家,一个新民主国家。”

  ———1994年

  “我非常难过,也非常震惊。这是针对以色列英勇领导人与和平主义者的可怕罪行。”

  ———1995年以色列总统拉宾遇刺后

  “根据已经达成的一致,我与拉宾开始勇敢的和平进程,很多事都进展顺利。但内塔尼亚胡政府目前仍没有遵照执行已经签署的协议。”

  ———1997年

  “如果内塔尼亚胡反对,就请他喝死海的水。”

  ———1998年

  “我是一名巴勒斯坦士兵……我不仅要用枪保护自己,还要保护每个巴勒斯坦儿童、妇女与男人,保证巴勒斯坦人能生存。”

  ———2003年以色列军队围攻拉姆安拉后

  “如果情况允许,我会回来。”

  ———2004年乘专机前往法国接受医治前。 (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