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于明年1月9日选举新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1:29 中国日报网站
巴勒斯坦于明年1月9日选举新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11月6日,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离开位于拉姆安拉的办公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勒斯坦于明年1月9日选举新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11月11日,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前右二)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誓就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劳希·法图11月14日宣布,巴勒斯坦大选定在明年1月9日,届时,巴勒斯坦人将选出巴民族权力机构新主席接替已故阿拉法特。

  阿拉法特在11月11日去世,法图根据巴勒斯坦法律接替他,暂时担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巴勒斯坦人希望权力平稳过渡以及重启中东和谈。明年1月9日的大选将是对巴勒斯
坦的重要考验。

  法图是在与巴勒斯坦选举委员会讨论后,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大选日期的。他说:“2005年1月9日将举行自由、直接投票,选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他说,选举委员会将恢复今年早些时候中断的选民登记工作。

  法图14日表示,候选人可以从11月20日开始的12天内递交他们的参选文件。竞选时间将从12月27日持续到1月8日。根据巴勒斯坦法律,大选要在阿拉法特去世后60天内举行。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雷卡特称,他希望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以确保一个自由公正的选举。他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我们,将以色列坦克和士兵逐出我们的居住区,让局势回到2000年9月巴以冲突爆发前的状态。”(韩榕华)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