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白宫自焚续:百万未兑现家人生命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6:47 北京晚报
美国男子白宫自焚续:百万未兑现家人生命堪忧

男子在白宫北门外自焚被特警制服(供图/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盛顿邮报》独家惊曝“白宫自焚事件”内幕

  美国当地时间15日下午2点05分(北京时间16日凌晨3点05分),一名52岁男子在白宫北门外自焚。事发之后,几乎所有媒体都称该男子“身份不明”。但是,16日《华盛顿邮报》独家惊曝———自焚男子竟是一名FBI的“重要线人”,但后来却被曝光身份。绝望之下,他决定通过自焚这种极端方式“表达对FBI的抗议”。令人震惊的是,就在自焚前2分钟,他还
打电话向《华盛顿邮报》记者发出“死亡预告”。

  超过30%皮肤被烧伤

  现年52岁的穆罕默德·阿兰西15日下午2时左右来到白宫附近。他走到位于宾夕法尼亚大街的白宫西北警卫室前,要求那里的便衣特工人员把一封短信交给美国总统布什。遭到拒绝后,阿兰西走到距离警卫室大约四五米的地方,突然拿出一个打火机,点燃了自己的外套。

  据现场目击者称,他们看到阿兰西全身着火,大声呼叫,右裤管被烧毁。特工们立即把阿兰西按倒在地,用灭火器扑灭他身上的火。华盛顿特区火灾与急救部门发言人艾伦·埃特说:“我可以肯定,现场存在易燃液体。”有关部门说,阿兰西随后被送往华盛顿医疗中心接受医治,他全身有超过30%的皮肤被烧伤。

  三次电话发出自杀警告

  其实在自焚事件发生前,阿兰西就已经向《华盛顿邮报》发出过警告。阿兰西15日上午向报社发去传真,表示将“在意想不到的地点燃烧我的身体”,并附上一封致纽约FBI探员罗伯特·富勒的传真复印件(见上)。

  他随后给《华盛顿邮报》记者打了两个电话,说将在自杀10分钟前公布实施地点。当记者接到他的第三个电话时,阿兰西说他已经往身上洒了汽油,并将在两分钟内自焚,地点是白宫附近。报社立即将此事通知警方。

  痘⒍儆时ā?003年曾对阿兰西进行过报道,称他来自也门,是FBI的线人,提供过有关也门恐怖活动资助人的情报。阿兰西接受报纸系列采访时,多次抱怨自己无法返回也门看望家人。他说,自己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远在也门的妻子患了严重胃癌。

  恐惧明年出庭作证

  阿兰西自称,在白宫前自焚是出于对FBI没有给予他应有待遇的不满。阿兰西称,2001年“9·11”袭击发生不久后,他来到美国,为FBI提供有关“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嫌疑资助人的情报,随后成为FBI重要线人。在他帮助下,FBI成功拘捕了涉嫌为“基地”资助嫌犯穆罕默德·穆阿耶德。

  阿兰西指责FBI没有履行保护他安全的诺言,使他的线人身份遭到泄露,他在也门的家人也因此多次受到恐吓与威胁。穆阿耶德将于明年1月在纽约受审,阿兰西被要求出庭作证,他的也门护照被暂时收走,因此无法返回也门探望家人。

  FBI未兑现百万富翁许诺

  阿兰西还在《华盛顿邮报》的采访中称,FBI探员曾承诺让他成为“百万富翁”,但他只是在去年收到过10万美金。FBI还承诺让他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但至今没有兑现。FBI拒绝对阿兰西的身份以及他所说的一切作出评论。负责穆阿耶德审讯工作的纽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也拒绝对此进行答复。(徐驰 波塞利)

  阿兰西致纽约FBI探员罗伯特·富勒的传真复印件节选

  “在法庭和其他地方作证前,我必须去也门,看望患病的妻子(胃癌)和家人。为什么你不关心我的生活,不关心我家人的生活?”“只要我出庭作证,我在也门的家人就会遭到杀害,我也会成为死人,”“我想告诉所有美国人,我爱他们,我为成为所有美国人的好朋友自豪,我要问他们:你们认为FBI对我的待遇是否公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