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依然有6000多人失踪 泰国出动大象搜索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在地震和海啸发生后,大型机械难以运作,泰国人开始利用大象来寻找和搬运遇难者的尸体。

  据联合早报网消息,大象在古代曾是泰国人的“战车”。据悉,会有24头大象前往受灾的布吉和蔻立海滩,负责在成吨的碎石和沙堆中寻找被掩埋的遇难者。

  人们从泰国内陆把大象运800多公里送到受灾地区。有大象主人称,大象比四个轮子的卡车强多了。

  泰国救援人员连日来一直在奋力挖掘遇难者,其中大多数是外国游客。由于受灾地区积水严重,大型机械无法运作,所以,救援人员只有用手和铲挖掘。

  目前泰国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达到4800多人,但估计会达到8000人左右,因为目前仍有6500人失踪。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