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考虑对叙采取新制裁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美国高级反恐官员4日说,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对叙利亚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以促使叙方打击其境内向伊拉克武装人员提供资金和后勤支持的伊拉克人。

  《纽约时报》网站援引这些官员的话说,尽管数月来美国在暗中抗议,但叙利亚政府未能对境内包括萨达姆政权官员在内的伊拉克人采取行动。最近数月收集的情报显示,他们向伊拉克境内武装人员提供的支持比先前所疑要广泛。

  美方官员称,尽管没有叙方的帮助伊拉克武装人员的反美活动也会保持旺势,但叙利亚境内伊拉克人在反美武装资金、武器和人员流动方面发挥了重要协调作用。

  最近数月,美叙官员就此问题举行了高级别会晤。但美国一名高级反恐官员说,叙方迄今采取的措施难以令人满意。美方考虑采取的制裁措施之一是由美国财政部采取行动,孤立叙利亚银行系统。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指责叙利亚支持恐怖活动并谋求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尽管叙方一直予以否认,但美国仍然挥起制裁大棒。在美国国会压力下,布什政府去年5月又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