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三扎卡维前狱友称其残酷无情毫不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的前狱友们透露,这位美国的“眼中钉”残酷无情,他曲解教义、固执己见、毫不妥协。

  扎卡维曾因企图推翻约旦政府于20世纪九十年代末在约旦服刑。美联社9日报道说,曾和扎卡维住在同一牢房区的优素福·拉巴巴说:“扎卡维是个简单但危险的人。如果你不同意他的理论,你根本无法接近他。”

  监狱医生布里萨尔说:“暴力、破坏和制造混乱是扎卡维的支柱,就像我们当今在伊拉克看到的一样”。

  西方外交官认为,扎卡维目前在

伊拉克领导着大约2000名反美武装人员,他现在用来鼓动这些人的那套理论早在他在约旦监狱中服刑的时候就已经萌芽。

  扎卡维家族成员说,扎卡维今年38岁,他10来岁时就好勇斗狠,经常酗酒打架,并曾因“性侵犯”而被关押。17岁那年,他被学校开除。

  作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头号死敌,美国对扎卡维开出了高额悬赏:任何提供线索导致扎卡维被捕或被杀的人将得到美国2500万美金的奖励,这一金额与美国对“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悬赏等价。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