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推出杂志培养女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现在,书店和报刊亭子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书籍和杂志,让出版商和书商大赚其钱,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世界上最恐怖的“基地”组织也出来搅浑水:最近“基地”推出首本红色封面的杂志《坎萨》。

  这本新的杂志注重对那些崇拜“女人肉炸弹”的妇女进行意识形态和军事方面的训练,里面有针对想参加圣战运动的妇女的特别建议和忠告,意大利安全局在季刊《真知》中
,将这种面向未来的“女人肉炸弹”的手册确定为“本·拉登风格的再现”。

  “基地”组织的这本杂志特别取名为“坎萨”,是为了纪念七世纪传奇女诗人图玛德·本特·阿姆鲁,据这本杂志的作者们说,阿姆鲁是“真正的女勇士的历史象征,也是所有殉道母亲的象征”。她有着小巧的鼻子和美貌,被人称为坎萨。图玛德·阿姆鲁是第一个接受伊斯兰教的贝都因人(一个居无定所的阿拉伯沙漠游牧部落),在一次反对波斯人的战斗中,她失去了4个儿子。战斗胜利结束后,她马上发表一个声明,后来成为所有女自杀性炸弹的座右铭,当时她大声呼唤:“我要感谢真主赠与我他们的死亡,我请求真主以他的仁慈将我和他们团结在一起。”

  意大利国家安全局注意到“基地”组织针对女性受众的信息公共关系行动的重要性,他们声称:“这关系到国际恐怖分子网中的计划有了很大的转变,直到最近,国际恐怖分子还只招募男性参加各种各样的作战行动,这与大量使用“女人肉炸弹”的巴勒斯坦人的起义和车臣民族主义极端组织不一样。现在看来,风向变了。”

  “基地”专门为妇女出杂志让人不由地联想起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2003年5月,伊斯兰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尤瑟福·卡拉多伊教长颁布了一项宗教法律,根据这项法律,在讨伐异教徒的圣战中,女敢死队员可以不遵守传统的伊斯兰行为规范。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份声明可以看成是阿拉伯妇女的解放。

  新杂志《坎萨》对可能成为女自杀性炸弹的人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她要用心记住《古兰经》,必须有能力准备好所谓的“紧急用品”,也就是所谓的天然蜂蜜和取自麦加圣泉里的水。“女人肉炸弹”必须过着谦卑的生活:不能看电视,不能用空调或者任何其他“奢侈品”;为了更好地执行任务,她必须放弃所有的金钱。

  另外,作为本·拉登潜在的追随者,她们还必须是神射手,能够运送武器。“基地”的理论用一句简单的话说就是:“基地”向妇女指出了一条解放之路,不走这条路,她们就永远也不会得到解释。(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