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韩国称朝鲜即使研制出核武也仅具空投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称朝鲜即使研制出核武也仅具空投能力(图)
              图为在平壤举行的朝鲜全国代表大会的庆祝现场

  韩力邀卡扎菲从中斡旋

  15日,韩国国家情报办公室就朝鲜的核武器开发能力在国会汇报时指出,朝鲜即使研制出核武也仅具备空投能力,尚不具备通过导弹发射核武器的技术。而朝鲜官方电台当天则发表评论,称朝鲜拥有进行现代化战斗所必须的进攻和防御武器。

  朝研发新型导弹

  当天,韩国国家情报办公室的报告指出:朝鲜即使制造了核武器,也只能是利用飞机空投1至2枚核武器,水平只能达到二战中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的核武器水准。如果要在导弹上装载核武器,需要把核武器缩小到不足500公斤,朝鲜还不具备通过导弹发射核武器的技术。

  另据韩国媒体15日消息,朝鲜正在研发部署新型“飞毛腿”导弹,该导弹拥有更精准及远距离打击能力,打击范围涵盖韩国全国和日本大部。据称,美国的间谍卫星已经发现朝鲜研发新型导弹的有关活动,目前正在搜集朝鲜部署该型导弹的相关证据。

  借力卡扎菲斡旋?

  据韩国媒体近日披露的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文件显示,韩国政府打算邀请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访问韩国和朝鲜,以协助解决朝鲜核问题。分析人士认为,韩国政府显然想向卡扎菲“借力”,推动朝鲜以利比亚为模式主动放弃核武器开发计划。

  对于卡扎菲应邀访问韩国和朝鲜之事,韩国政府已通过媒体正式予以确认。据韩国媒体报道,潘基文1月27日访问利比亚时向卡扎菲转交了总统卢武铉的邀请信。卡扎菲说,利比亚正努力说服朝鲜放弃核计划。他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访问韩国。(钟何)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