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六甲海盗绑架日本人质 曾索要25万美元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3月22日报道说,据熟悉马六甲海盗绑架事件内幕的人士透露,犯罪团伙在绑架了日本拖船“韦驮天”号三人之后,曾索要25万美元(约合2600万日元)的赎金。

  3月14日晚,日本“韦驮天”号拖船(323吨、全长42.55米)船长井上信男等三人在马六甲海峡遭到绑架。日本外务省21日宣布,三名人质全部安全获释。

  有人士透露,绑匪16日同“韦驮天”所属的近藤海事公司取得联系,索要25万美元赎金;针对这一要求,近藤海事曾要求将赎金降低至10万美元。至于最终双方达成妥协的金额以及是否实际支付了,目前尚不得而知。

  虽然实施绑架的犯罪团伙尚未查明,但有人认为此事件系印尼亚齐省独立武装组织所为。

  最近,马六甲海峡相继发生海盗袭击商船事件。约900公里长的马六甲海峡是联结亚、非、欧三大州的海上要冲,也是海盗经常出没的水域。(欧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