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戴彩色头巾拉女性选票遭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54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年届八旬的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戴着彩色头巾拉女性选票,却招致反对人士一片非议。

  穆加贝上个月头戴绿、黑、黄、红相间的头巾一出场就吸引了全场眼球。穆加贝说,他戴着这种代表妇女联盟旗帜颜色的头巾是为了提醒支持者们,“忽视妇女就得走人”。

  然而,反对人士却抨击说,穆加贝在多年执政生涯中从未给予女性应有重视,此次立场突变只是为给自己的政治形象涂脂抹粉。津巴布韦大学学者约翰·马库贝说:“他的巨大转变只是当其政府面临反对党威胁而争取女性选票的伎俩。”

  津巴布韦议会选举定于本月31日举行,共有5个政党和17名候选人作为无党派人士参加角逐。执政党民盟和反对党民运将是这次议会选举的主要竞争者。

  穆加贝的执政党在2000年议会选举中只赢得了120议席中的62席,而此次面临来自反对党派更大的挑战。女性占据了津巴布韦1160万人口的51%,但只在议会中占据13个议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