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前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曾授权士兵虐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7 中国日报网站
前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曾授权士兵虐囚(图)

前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9日公布的一份美国政府备忘录显示,前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曾允许美军使用高压手段审问伊拉克囚犯,包括使用军犬恐吓囚犯。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备忘录的日期为2003年9月14日,当时桑切斯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从美国政府获得这份文件,并将其公诸于众。

  在备忘录中,桑切斯列出了美军可以在伊拉克使用的审讯手段,并指出部分审讯手段的使用需要他事先核准。然而,由于一些美军律师的强烈反对,一些最严酷的审讯手段在第二个月就被禁止了。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辛格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份备忘录清楚地表明,桑切斯将军授权美军在伊拉克使用非法的审问手段。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手段违反了《日内瓦公约》的规定,也违反了美军有关在战场审问囚犯的规定。”他接着说,至少12种审讯手段超越了美军规定的范围。

  最突出的审讯方式是桑切斯允许美军使用军犬。桑切斯在备忘录中指出,这样,美军可以利用阿拉伯人怕狗的心理,同时又能够在审讯过程中保证安全。在整个过程中,军犬必须被套上口套,同时由驯犬师驾驭,以免伤到囚犯。

  其他审讯方式包括“紧张姿势”、“环境控制”和“假冒国旗”。“紧张姿势”指美军强迫囚犯摆出一种会疼痛的姿势。“环境控制”的例子有:让囚室过热或过冷,在囚室中散播“难闻的气味”,隔离囚犯,干扰囚犯的正常睡眠时间。“假冒国旗”指美军在审问过程中挂上别国国旗,让囚犯误以为审问者不是美国人。(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