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士兵射杀伊伤员被判有罪 无人机拍下当时画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0 中国新闻网
美士兵射杀伊伤员被判有罪无人机拍下当时画面

美国士兵马伊纽利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一军事法庭31日裁定美国陆军坦克连连长马伊纽利特故意杀人罪名成立。马伊纽利特去年在伊拉克射杀了一名伊拉克伤员。

  这一罪名的最长刑期为十年监禁,军事法庭将于晚些时候决定马伊纽利特的刑期。

  检察官曾要求法庭以谋杀罪名定罪,谋杀罪名的最长刑期为20年监禁。检察官称,
马伊纽利特射杀一名没有携带武器的伊拉克伤员的行为违反了交战规则。30岁的马伊纽利特则辩称,这名男子当时受了重伤,他射杀他只是为了结束他的痛苦。

  马伊纽利特所属的第一装甲师坦克连2004年5月21日在伊拉克库法附近巡逻。当时部队接到通知去追赶一辆伊拉克汽车,车上的人员据称是伊拉克激进教派领导人萨德尔的一名司机和一名忠于萨德尔的武装分子。美军随后展开了追捕行动,并向这辆车开了火,打伤了车上的两名乘客。

  美军的一架无人侦察机拍下了马伊纽利特射杀一名伊拉克伤员的画面。(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