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布什打破惯例在自己办公室会见到访的法国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总统布什2日临时邀请到访的法国外长巴尼耶到自己的办公室座谈,双方就伊朗核问题、中东和平进程以及恢复黎巴嫩主权等一系列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巴尼耶对记者说,布什与他就双边合作中出现的所有问题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亲切、直率”的交谈。期间,双方还讨论了法、英、德3国代表欧盟与伊朗进行的核问题谈判。

  按照美方原来的计划,巴尼耶只会见国务卿赖斯、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等人。按照惯例,美国总统一般不在自己的办公室会见到访的外国部长。

  美法两国关系曾因2003年美国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悍然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出现严重裂痕。近来美法关系得到改善,双方围绕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等国际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今年2月赖斯曾访问法国。最近,法国政府表示将与美国建立一种经常性的对话关系。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